已經好久沒有帶小朋友出去走走了,想說趁著今天的好天氣外出去走走,不過因為NINI的"春天"來了,所以這次她乖乖在家留守,我們就帶著兜小拉跟POOH出門去。


  我們來到了屏東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它位在屏東竹田,交通都很方便,我們是在同事的介紹下,來到了這裡。





   帶著小朋友的我們為了不要打擾到別人,只有在一旁的草地上走動,噗~但也沒多久,兩個小朋友早就氣喘吁吁了。



  兜小拉這個小孩,很聰明的躲在我們的腳邊乘涼,POOH晃了一下也回到我們旁邊,噗~這兩個不愛運動的小孩。





  噗~我們兩個自己也躲在帳棚下,不想出來,瞧兩個小朋友眼睛都張不開了,就該知道那天的天氣多麼的艷陽高照呀!






  這樣的天氣實在無法久待,我們只有短暫的停留之後,就打道回府,在準備離開的時候看到了了第一張照片上的仿古大門,拖著小朋友下來拍照。






(POOH又擺了她的招牌POSE)

(感情不睦的母女。)







(園區裡面的石獅。)






   噗~這算是交代那天的行程囉~
  其實那裏還沒有完全完工,只有開放部分的地方而已,還有一些展覽表演可以看,我覺得等到他完工之後,一定是一個不錯的地方,等下次完工之後,在去好好的走走看看吧~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怎麼去:



  



客家文化的介紹


家族群在南台灣的墾殖,開始於清康熙年間,至今已逾三百年的歷史,於此建立豐富的文化的脈絡及人文資源。

清康熙 60年(1721),朱一貴事時,高屏地區客家先民組織六支民間義勇軍隊,保衛家鄉,抵禦外侮,這六支義勇團隊統稱為「六營」,亂事平定後,六營鄉勇解散,並將各營所在地稱為「六隊」,後以諧音稱為「六堆」,堆也有聚落的意思。

「六堆」並非行政區域,而是同一族系因語言、風俗習慣相同,在禍福與共,團結合作、敦親睦族的前提下所產生的精神認同感,是一種血濃於水、唇齒相依的象徵性稱呼

最初六堆原是保衛家鄉,抵禦外侮的聯庄團練「六堆」組織,以西勢的忠義祠為中心,後來改稱「六堆」,範圍包含了高、屏兩縣的所有的客家村庄,即屏東縣的萬巒(先鋒堆),竹田(中堆),內埔(後堆),長治、麟洛(前堆),新埤、佳冬(左堆),高樹、美濃(右堆),其中美濃屬高雄縣。





摘自屏東縣客家文化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