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台東之前,藍小魚就說台東有間很有名很好吃的卑南豬血湯,好吃到連藍媽媽都還打包帶回家的豬血湯,而且這間豬血湯在美食雜誌跟網站上都頗負盛名。
  
  這次難得來到這裡,當然也要好好嚐嚐囉!

  昨晚到民宿的路上已經有先經過這間店了,絡繹不絕的人潮讓我們深深的體會到這一定是一間非常美味的店家,停妥了車子,我們找好位置,準備點餐,店裡沒有什麼菜單,也沒有價目表,一切都是到了台車前面看到什麼點什麼,由店家按照人數的多寡切料,這次讓R先生出馬,幫我們點了下列的美食。



  來到這裡一定是要來嚐嚐這裡的鎮店之寶,豬血湯。

  小小的紙碗裡堆了滿滿的料,豬血腸子韭菜等等,整個看起來好豐富喔!舀了口豬血送入嘴裡,軟嫩的感覺就好像是在吃豆花一樣,跟平時吃的稍微有些硬的豬血不太一樣。


  燙韭菜,我可以說他很失敗嗎?雖然看起來還可以,但是吃進嘴裡卻怎麼都咬不爛,喔~吃了幾根之後我就不想吃了,最後通通進了R先生的肚子裡,委屈你了喔~

  原先我們還以為韭菜應該是整條去燙的,沒想到店家還把他綁了個節~唉~


  除了豬血湯之外,我們還有看到每桌必點的糯米腸。
  看起來白白的糯米腸吃起來還不錯,不過裡面的餡料很少,除了有一點點的花生之外,可說是整條都是糯米的糯米腸(我在繞口令嗎?)吃起來還算OK啦!我們家附近的某間賣熟食的糯米腸更好吃了些。


  就在我們跟豬血湯奮戰的時候,店裡的人群還是不斷的湧入,這可以算是台東的美食朝聖之地吧!

  簡單的吃完東西之後,我們往初鹿農場出發去!!

 

 



卑南豬血湯怎麼去?

『更生店』台東市更生北路76
『傳廣店』台東市傳廣路117

 電話
 089-229043       
 營業時10:30~19:00賣完為止或提早休息
 (過年ˋ中原ˋ端午ˋ中秋各休息約一週)

 老闆娘很神,沒有菜單,沒有記賬單,一切都以老闆娘手邊的一本冊子來記錄,去結帳的時候有偷瞄一眼,上面寫著一堆看不懂的文字,老闆娘竟然可以看得懂,而且正確的幫我們算好錢,結好帳,老闆娘很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