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海底隧道就是吸引我們前往海生館的原因之ㄧ,不過他最近的魅力已經讓其他取代了,後面再提。

  走進海底隧道裡,就好像彷彿身處於海底一般,魚群環繞在身邊的感覺,真讚,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原因就是人太多了,惡魔(很吵的小孩)也很多!!!根本沒辦法好好的欣賞那美麗的海底世界。

  再加上很多人都很沒有公德心,用閃光燈再拍照(後面會寫),讓人整個心情都給弄糟了。

  好不容易錯開了一群沒有公德心的人,我們在隧道底某一處較寬廣的地方停留下來,賞魚囉~



  整個珊瑚王國是以一艘沉船為主體,模擬海底沉船的世界去建造一個珊瑚王國,有船長室,等等許多船上的地方,讓你有身處於海底沉船的感覺中,許多海洋生物都生活在這個生活圈裡。




  有成雙成對的魟。



  看見魟朝你飛來的感覺很好玩。



  近距離的魟。


  這對魚也很可愛,他們不知道在這個縫縫裡藏了什麼,一直在那啄著,看起來也不像清道夫,哪有那麼漂亮的清道夫呀!!



  這個一對感情很好的魚,噗~才疏學淺,不太暸這是什麼魚。


  大家一定有看過這種魚吧!再哈啦猛男秀裡被攪掉的魚-獅子魚。

 

  還有這尾好玩的魚,藍色的那尾。
 
  大家可別誤會他是被海草給纏住了喔~我們在那觀察了很久,發現它是在玩,他會故意把魚尾巴放在棍棍上,然後在那游動著,超可愛的說~

  但是因為隧道是一個密閉空間,在很多人同處於這個地方的時候,會有種很吵的感覺,真的不適合久留,我們繼續往下走去。



  這是海生館的紅牌,小白鯨。

  當你走過去的時候,會看到他在妳的頭上游過去,超可愛的。

  只是這裡也有許多小惡魔存在著,快逃!!



  這不知道是啥,好像是海蛇.........吧!!我是個不負責的導覽。



  他們有時候會躲進去沙子裡,有時候會探出來。

  有點噁!!

  最後,在走到後面的時候,我們看到了這個牌子。


  其實在海生館裡,只要是展覽區,不管是台灣海域還是珊瑚王國,一律是禁止使用閃光燈的,因為閃光燈刺眼光線,會讓魚的眼睛產生白化現象,魚的眼睛是沒有眼皮的,所以在遇到了刺眼的光線時,沒有辦法閉上眼睛保護自己而造成損害。

  甚至有時候,在表演活動的時候,閃光燈很容易會造成魚群的恐慌,想想,當工作人員身處在一群鯊魚等魚群中進行餵食或是清洗魚池時,遇上了閃光燈受到是刺激,進而攻擊工作人員,產生危險。

  禁用閃光燈成為了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大家想要跟魚群合照,大家都懂。

  大家想要拍出美美的照片,大家都懂。
  但是請大家好好保護他們,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開心,而造成無法避免的傷害。

  我要說,在海生館的展覽館和魚群拍出清楚的照片並不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因為就在妳們開心留下回憶的時候,同時也對魚群造成了傷害!
  請大家做個有公德心的人,好好的保護這些美麗的生物吧!!

 


 

◎ 大家有猜到上一篇文章的答案了嗎?

  答案就是母的。

  因為鱸魚是採一夫多妻制,一群鱸魚中只會有一尾最大隻的是公的,而其餘都是母的,當公魚死掉之後,就會由鱸魚群中最大的一隻母魚自動轉化成公魚。

  所以除非妳是吃到非常大的鱸魚,不然你所吃到的鱸魚都是母的啦!!


◎ 海生館假日真的人暴多了,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趁平日去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