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台東,你會想到什麼?

  關山的親水公園。

  想到台東,你會想到什麼?

  聞名全國的池上便當。

  想到台東,你會想到什麼?

  太麻里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想到台東,你會想到什麼?

 
  


  如果,你沒有翻過分隔台灣的中央山脈,你不會為那被波波浪花拍打的海岸線而感動。


 如果,你沒有來到這個被世人幾乎遺忘的後山,你不會感受到那與世隔絕的寧靜。


  如果,你沒有親身來到這美麗的後山,你不會為它的美麗而讚嘆。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在這裡讀書的小朋友們,也被社會所遺忘了。

  當我們在為孩子努力想去爭取就讀明星學校,怕孩子輸在起跑點讓他們不斷的去補習學習各種才藝的同時,在東台灣被遺忘的小朋友們,正在為了求學之路而努力奮鬥著。


  他們擔心的不是下課後要上哪去學才藝,他們擔心的不是電腦上的遊戲進度到哪裡了,他們擔心的不是明天可以去哪裡玩;他們擔心的是明天該怎麼走過遙遠的路去讀書,他們擔心的是明天要繳的學雜費要怎麼辦,他們擔心的是明天是否會吃得飽............
  
  教育資源的短缺,學校經費的不足,基本生活堪虞,在未來茫然的情況下,這裡的小朋友無法與同年齡的小朋友們有著同樣的學習環境,學習的心情。                                                               

  很難想像,在同一塊土地,在這個豐衣足食的社會裡,竟然也會有這樣被遺忘的角落。
  
  現在........這個角落,太陽正準備升起,陽光緩緩地灑滿整個角落,讓我們一起成為這道溫暖的陽光,為後山的孩子們溫暖他們的心。


「希望工場 ~台東縣弱勢學生補助計劃」官方部落格:http://www.hopemak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