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香港嗎?不想ㄟ~
 
  一直以來,香港給我的印象除了那閃亮亮的港星之外,就是那個耳熟能詳的廣告詞"吃東西,買東西,休息只是逼不得已的.....",說穿了,就是搭飛機出去吃吃喝喝的城市而已。

  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要去香港,但是礙於這次出遊是我們公司的同事,說什麼也不可能一起請假,再者經費拮据,還要留點期待明年的日本之旅(如果可以順利成行的話),所以考慮再三只好妥協,決定要坐飛機去看看那個"吃東西,買東西"的地方。

  而且這次我們要來個自助行喔~我想語言還算可以通的香港,是一個自助行的入門城市,所以我選擇了這裡,為以後遙遠的日本自助行先來個暖暖身。

  說到自助行,我想先前要準備的功課應該不少,除了最基本的機票跟住宿問題之外,再來就是我們的吃喝玩樂的尋找囉~

【關於吃】

  介紹香港的書籍裡,香港可以玩上好久的地方很少,倒是吃吃喝喝的地方可是連著數十頁,於是乎事前準備的功課可是不可輕忽,我從格友們的部落格爬起,一直到網路上的知識家、旅遊達人、香港觀光發展局等等地方開始找起,算一算應該有上了百來家。

  噗~我想只有三天二夜的我們是吃不完的啦!就這麼找齊了資料,到時候看到哪就吃到哪裡囉~

【關於玩】

  地鐵到不了的地方,我們暫不列入考慮,迪士尼那需要花費上我們一整天時間的地方也不列入行程,因為時間短暫,所以我們選擇以交通方便及有香港特色的地方前往,畢竟時間少少,要妥善的安排才好。

  暫列的景點就是太平山啦~尖沙咀的星光大道等等。

【關於住】

  我們選擇的是交通方便的金域假期酒店,這是位在尖沙咀地鐵站口最方便的一間酒店,省去了住在較遠地方奔波的時間,我們可以多逛幾條街哩。

【關於行】

  我們很貪心的想把香港的各種交通工具都納入了我們的活動工具裏面,從一開始的機場幹線,一直到地鐵站,天星渡輪,叮叮,太平山的上山纜車(的士暫無考慮),體驗香港的交通工具也是種不錯的選擇喔~
  
  而前往香港的機票是請同事的朋友代訂,也省去了不少麻煩。

【關於明信片】
  
  在語言沒有問題的國家,這不再是讓我頭痛的問題了,之前在韓國的時候,我們就為了找郵票寄明片就雞飛狗跳,現在來到香港,應該一切都OK了吧~而且我們住的地方附近就有郵局了,可以在郵局用投幣買郵票超方便的。




  雖然離去香港玩還有好幾天的時間,但是就是給他忍不住的先PO出來囉~因為這是第一次自助行,還有很多的資料要去找,就先醬啦!!

  R先生乖~我先去探路,下次我們就可以一起去了!


  ㄚ不是說香港會很便宜嗎?
  怎麼問了好幾個人了,都還是要1萬元跑不掉呢??
  嚴格算起來我們才去二夜二天,怎麼那麼貴呀~
  不然像上次去韓國玩,才一萬二而已..................
  可是不能請假!!
  機車咧!


  在一群都可以,隨便,沒意見的女人討論很久之後,決定還是取消了,為了明年的日本之旅,我們決定要捨棄這趟香港之旅。

  不過玩還是要玩啦!來個國內小旅遊來度小月吧!!!!
  


參考資料:
 
  香港旅遊發展局: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index.jsp

  香港郵政:http://www.hongkongpost.com/chi/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