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可以玩更多的時間,我們第一天是搭乘早上0630的火車,而拍照張照片的時候,我是在準備進入車站剪票口的時候,沒錯,大家沒有看錯,我是在火車快要開的前三分鐘才來到這裡,在開車鈴響起來的前三十秒,才走上了車位,看到也是有些驚魂未定的伴旅-帆。

   原來她也是在前幾分鐘才上了火車,原因是因為車站附近的機車停車位不好找,在時間來不及的情況下,我們當然連早餐都沒有,嗚~虧她早在五天前就問好了我早餐要吃什麼。


   不過沒有早餐,卻不能影響我們這出遊雀躍的心情。



   火車跑呀跑,帶我們翻山越嶺,我喜歡這樣的窗外景色。

   火車在將近十一點左右抵達了中壢火車站,先在火車站前站前寄好了行李,行李櫃不算小,擠好了兩人的行李,再投20元硬幣,跑出密碼單,就是寄物完成了,這裡的置物櫃的計價方式為20元/3H,先預付20元,剩下的等領行李時再補差額就好。



   問好了路,我們從一旁的地下道下去,來到了桃園客運的撘車站。

   這裡的車次還算滿多的,每15~20分鐘一班車,在車上買票就可以了,投了錢,司機先生給了我們這樣的票卡。



   正面,上頭有下車的地方。



   背面:上面有很多廣告,或是文宣。
   
   我覺得這樣的票卡很棒,不但能夠打廣告,也能夠達到重複使用的效果,符合現在節能省碳的推廣。

        大約半個小時之後,我們來到了大溪的老街,適逢中午,我們決定先去覓食去,按圖索驥,我們第一站選擇來吃【里長嬤的碗稞】"。



   她位於和平路大概接近尾巴的地段,遠遠就可以看到人群。


   騎樓下排著玻璃櫃裡,排著剛做好的碗稞,有鹹的、素的、甜的。

   我們運氣好,剛好有位置,做好之後,服務人員就會來詢問要點什麼。



   我們點了碗稞跟貢丸湯。每樣都是25元。


   桌上有蒜頭醬油的沾醬,還有一罐辣椒醬,不過我不喜歡這樣太鹹的沾醬。



   這裡的碗稞跟其他的碗稞不一樣,其他的都是把肉燥等料直接拌在漿裡,屬於偏軟的口感,但是里長嬤的碗稞是偏Q的口感,白白的底搭上有豆干肉燥等配料炒成的料。


   QQ的碗稞跟滿滿的料,我們三兩下就吃光光了,可惜這不是我愛的口味,所以感覺SOSO。
   還有那裡的貢丸也很好吃喔!湯有些淡淡的,我想是因為要搭配碗稞偏鹹的口感吧!但是他的貢丸咬起來很有味道。



   填飽了肚子,我們開始在老街上閒逛去,遠遠的看到了間餅店,看著二、三個人的排隊人潮,我們決定跟著排隊,這是在碗稞的附近,【楊媽媽月光餅】標榜著現烤出爐的月光餅,一個15元。



   上面介紹著月光餅的由來,而且還限量每人只能買200元喔~


   不管啦!跟他拼了,排隊去。
   但是這次輪到我們的時候,只剩下芋頭口味而已,可是我比較想吃地瓜的耶~所以我們決定要繼續等.....向老闆預訂了數量,拿了號碼牌,老闆要我們40分鐘後再來回。



   老街附近都有很多很有古味的小店。

   很可愛的招牌。


   古老的建築物。
   

   古老的街道。


  
   我們還走到了大溪橋。


   公園裡的指示標誌,很可愛吧!
   到和平老街要120步,如果腳比較短的怎麼辦?


   看了下時間還早,我們又晃了回去,一開始看到間豆花店很多人,想說來去吃吃看好了


   紅豆豆花,上面鋪滿了碎冰,恩~不是我愛的那種。

   回到了【楊媽媽月光餅】又在等了一下,(沒辦法,生意很好,又是現烤的,所以很久。)才拿到剛出爐的月光餅。


   然後我們來到了這次大溪老街的另一個重點,就是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為了彌補R先生上次沒有吃到的遺憾,我特地帶了盒回去給R先生。



   老闆很好喔~看我們很阿莎哩的買了三盒,他馬上切了兩塊很大塊的花生唐請我們吃。
   剛做好的花生糖鬆鬆軟軟的,入口即化,而且一點都不黏牙,濃濃的花生香撲鼻而來,讓我們接下來幾天的行程,都有花生味陪伴著,去大溪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然後我們又去買了【大房豆乾】,才結束了老街的美食之旅,準備離開老街,前往慈湖去。

   假日的慈湖有免費的假日接駁車可以搭乘,一時給忘記的我們到桃園客運去花錢搭車,但是好心的車站先生很熱心的指引我們方向。



   搭車前往慈湖大概十來分鐘左右的時間,抵達慈湖站牌的時候,【大溪花海農場】的招牌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沒辦法喜歡花是女人的天性,所以我們決定先去農場走走。



   這是遊園車,一路帶著你爬上很高的地方去挑望整片花園,單程:30元,來回:50元。


   廁所前可愛的小矮人,恩~是歡迎光臨上廁所嗎??

   園裡有個香精油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們進去參觀,原來裡面還有香水的D.I.Y耶~一瓶100元,我們倆個當然要來試試看囉!


   如果不想做的話,這裡面牆是現場販賣的精油,任君選購。



   前面白色的是基底,後面的是種不同的精油。



   你可以按照館裡的配方配置,但是既然是DIY,當然就要照自己的意思囉~服務人員向我們簡單的介紹大概的幾樣注意事項,我們就開始動手囉。


   專注的帆,有沒有很有架勢的感覺。


   老實說,這還有點像是我們以前在學校做實驗的感覺。(呵~我跟帆都是化工科畢業的)


   依照加入的大約數量,自己去加減各種味道的香精,順時真晃圈圈,就完成一瓶獨一無二的香水囉!
   至於味道.....是淡淡的茉莉香味。

   DIY完成之後,好心的小姐讓我們寄放行李,讓我們可以開開心心的到處去玩去。


   美麗的花圃,售票小姐說,前幾陣子才更換新花圃而已,所以現在的花都很漂亮。



   七彩的顏色很棒喔!!我們超愛的。


   今天的天氣也不錯!


   白色的小屋,拾階而上我們這才發現它只有一面漂亮的牆而已,裡面又是簡單的小屋子。


   在山坡上有個小牛仔牧場。
   裡面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小動物。


   當老大的山羊。


   很可憐的黃金獵犬,真想不懂,這怎麼也能當成展覽之一呢!而且看了下他們的環境,真的很不好。



   看著天色已經漸漸變暗了,我們慢慢走下山。



   這裡因為風景很漂亮的關係,有很多的偶像劇、本土劇都曾來到這裡取景過喔~



   這是"我的秘密花園",范小敏她媽媽開的餐廳。


   在【大溪花園農場】附近有個大黑松小倆口的【愛情故事館】,免費參觀,裡面有許多關於大黑松小倆口的相關產品。


   裡面有許多很漂亮的佈置,只是因為館真的很小,到那裡都是擠了滿滿的人,怎麼拍都是人。所以就來張斯被秀的吧!


   很有海洋氣氛的大海廁所。
   只是僅供拍照而已喔!大家可別跑來這裡上廁所了!


   再來就是來介紹這裏好吃的香蒜麵包,他都有出爐的時間,我們買的時候她剛烤好,香噴噴的,真好吃
,而且一塊只要25元而已,很俗吧!

   大溪之旅就在這香蒜麵包畫下句點,接下來我們就要前往台北去囉!



交通資訊:
大溪老街】
中壢火車站後站搭桃園客運往大溪,15~20分鐘一班車。(03-3882002)

【大溪慈湖】
搭客運至大溪總站後轉車,班次多。『大溪-復興』或『大溪-阿姆坪』或『大溪-霞雲村』 或『大溪-羅浮』

【大溪老街往返慈湖】假日時間在大溪老街上都有前往慈湖免費的公車可搭,你可以選擇把車子停在月眉停車場,在接駁免費公車往返各風景地區。

店家資訊:
有做記號的是有去的過的。

※里長嬤碗粿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79號   

※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6號的

  花花世界豆花  地址:登龍路18(和平老街與中山老街中間)

  大溪月光餅   地址:和平路42

  大溪月光餅與菜包  地址:中央路107

  達摩麵店與黃金蛋  地址:中正路34

  三角湯圓      地址:中央路180

※大房豆干      地址:中正路48

  百年油飯與肉羹   地址:民權路17

※楊媽媽月光餅    地址:和平路上  
旅遊景點:

※大溪花海農場
地址:桃園縣大溪鎮福安里4鄰復興路1109327號(慈湖停車場旁)
電話:03-38808071011
開放時間:假日830分至20時 平日830分至1730

網址:http://www.tasheeblmn.com.tw

※大溪慈湖  大溪花海農場對面。

特別感謝:

 

 

 

1.中壢火車站前旅遊中心的好心小姐指引方向。
2.感謝大溪桃園客運的好心站長先生。
3.感謝大溪花園農場精油館的服務小姐。
4.感謝.........可愛的蜘蛛小黑。



   讓我們的台北旅遊有著更多豐富的照片。
     5.還有許多讓我們問路的好心人,感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