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了1點的車,我們前往平溪線鐵路最末端的一站,菁桐站。



   一下車之後,濃濃的懷舊風就映入眼簾,平房鐵路,許多有特色風味商店街林立著,其中第一個吸引住我們的這個掛滿密密麻麻竹筒的小亭子。



   上面寫滿了各式各樣的願望,還滿好玩的。


   因為之前帆一直說想要玩藍染,聽說在菁桐車站前面也有一間秀蘭藍染店,可是在菁桐那小小的街道上左逛右晃的,還是沒有看到,於是在車站的斜對面有一間平房在賣冰跟明信片的小店家買了明信片,順便詢問一下位置,卻沒想到那間小店家就是藍染店家,至於店名的"秀蘭",是為了紀念店主才如此命名。

   可惜的是,因為當天很忙,所以沒辦法帶我們體驗藍染,倒是小店所賣的明信片跟紀念章,跟一般的店家不太一樣,比較吸引我們的注意力,噗~而且老闆娘的待客態度比車站前那間專賣明信片紀念品的店家好太多了。


   蓋完了章,就在附近"燒開水"的聲音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原來是某個店家前面有著一個很大的茶壺,不停的發出氣笛的聲音,也吸引了我們入內暫歇,順便寫各明信片。


   恩~現在才突然發現,我們雖然被茶壺的汽笛聲所吸引過去這個店家,卻沒有拍下茶壺可愛的樣子,到了這個店家歇腳,卻也忘記看那間店的店名,後來查一下才知道紅寶礦工食堂,裡面的菜好不好吃我是不知道,但是我們點了這個。

   冰麵茶。



   印象中的麵茶應該都是熱的,但是這裡卻有冰的,沒想到上桌來的時候是這個,舖著麵茶粉的碎冰。


   不過攪一攪吃起來的感覺還不賴。


   我們還點了一杯檸檬紅茶,淡淡的感覺起來還滿解渴的。

   在補充好水分之後,寫了幾張明信片後,我們向店家詢問要怎麼去平溪,原先想說要搭火車轉站的,但是平溪線的車班很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等車上,便詢問看有什麼其他的方式可以移動。

   然後我們獲得了一個非常好的消息,就是走路!!



   沒錯,沿著鐵軌旁邊的道路走,就可以連接一個又一個的車站了,從菁桐到平溪車站只有1.8公里左右,走路大概20來分鐘左右,評估過後,我們決定走走看。

   先在菁桐車站裡玩一下,天空藍藍的,綠磚瓦,我好愛。

   準備出發囉!

   沿著菁桐礦業生活館前的小路走,會經過和鐵路平行的小平房。

   過了菁桐國小之後,再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這樣。

   沒有人車,只有馬路跟鐵路的地方。

   超喜歡這樣的感覺,雖然天氣很熱,可是我們還是忍不住在這裡拍了起來。

   自拍二人組。

   來張影子的合照吧!

   整條路上看不到人車,只有我們倆個走在路上,聊著天,呼吸著新鮮的空氣,仰望著藍天白雲。

   突然,見到了火車經過,不會吧!原來轉眼間我們已經在這條路上耗了快要半個小時了,連原先預計要搭乘的火車都到站了,我們還看不到平溪的影子,噗~但,這就是我喜歡的履行模式,慢行~可以看到更多東西。

   沿路還有指示標誌。

   終於,在火車從菁桐發車即將抵達平溪的同時,我們也看到了平溪老街著蹤跡。

   鐵道已經從我們身邊慢慢爬升到了我們的頭上了。

   在走了比一般人多了一倍時間之後,我們來到了平溪老街,小小的街道與平房。

   窄小巷弄中的藍天白雲。

   走在巷弄中,火車還會從頭上開過,他的鐵路是架空在街道上,從底下往上望也別有一番風味。

   平溪老街,鐵路與街道並存的老街。

   悠閒的小狗。

   有趣廁所的女生標誌。

   有趣廁所的男生標誌。淺顯易懂吧!

   從車站拍出去的街景,他是屬於車子可以走的街道。

   馬賽克磚貼成的平溪車站。卡哇伊~

   平溪鐵路之旅就先到此告一個段落,雖然我們還是很想要去十分車站,聽說那裡的鐵路是跟房子平行,走在房子旁邊還可以看到火車駛過,吼~超想去的啦!

   不過這天的火車不知道為什麼,遲到了快一個小時才出現,為了不想耽擱晚上九份的行程,只好忍痛捨去了十分車站,也留下了日後再度來訪的動力。

   接著,我們就要前往日本動漫大師宮崎駿取景的"九份",細長的街道與紅紅的燈籠,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