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了九份的最後一抹夕陽。


   好不容易等到火車,回到了瑞芳車站已經是五點多的時候了,還好搭車的地方不遠,就在瑞芳火車站的對面,要注意喔~是對面,不是在瑞芳車站出去的那個站牌。



   坐往"九份、金瓜石"方向的基隆客運,平均每10~15分鐘一班車,很快的,我們就等到了公車,從瑞芳車站到九份只有大概十來分鐘,所以也讓我們順利的看到九份的夕陽。



   綿延的山嶺,都忘了剛剛我們還在山腳下哩!



   看著九份的導覽圖,我們不難發現這裡是某幾個國家的旅客常來的地方。



   我們下車的地方就在輕便道附近,於是我們就從輕便道的7-11往裡面走,這條輕便道裡都是賣些吃的、用的的紀念品,還有許多的九份美食隱藏在其中。


   晚餐時間到了,我們選擇的第一間店是:【九份老麵店】。


  


   在網路上這間老麵店頗受好評,同事也有推薦,所以我們倆個就選擇這裡啦! 



   網路上推薦的是牛肉麵,牆上的菜單也這麼寫著,當然我們就從善如流囉!來碗牛肉麵先。



   這牛肉麵果真是網路上推薦的好吃美食,才一上桌濃濃的紅燒牛肉的香味就撲鼻而來,跟中午的那間態度不好的牛肉麵店差個十
萬八千里,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



   牛肉麵搭配著煮到俏恰好的麵條,一點都不會太軟,吃了一口讓人停不下手。



   而他的牛肉吃起來就很有口感,跟中午粉粉的那種牛肉塊不同,這才是真正的牛肉麵呀!好吃的讓我們倆個一口氣就把她吃光
光。



   離開了【九份老麵店】我們往下一個目標前進,途中經過了大排長龍的阿蘭草仔稞,吼~給他超恐怖的啦!兩個店面各自排了長長的人龍都是為了阿蘭草仔稞,看來他真的是個不簡單的美食說,不過,R先生有交待,美好的時光不應該浪費在排隊上,於是我們繼續往前行,來到了【金枝紅糟肉圓】。



   我最愛吃紅糟了,所以來到這裡一聽到紅糟肉圓當然要來吃吃看,我們來到了九份另一個有名的美食【金枝紅糟肉圓】,這裡的人還不多,我們找到了個位置,點了肉圓來試試看。



   店裡的佈置還滿喜氣的,牆上寫了詩,還貼了許多名人來訪的照片。我們先找好了位置在去排隊,店家是採自助式的。


 


   剛炸好的紅糟肉圓。


 


   紅糟肉圓的內餡。老實說,我們不喜歡耶~因為她整個吃起來有點油,吃太多有點膩的感覺,但是我們還是把它吃光光後,繼續逛老街去。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是假日,雖然已經是晚上了,但是輕便道上逛九份的人還是不少,看了看四周的商家大同小異,於是我們趁著逛到一半的時候,彎進了一條小徑。



   竟讓我們找到了遍尋不著的【阿柑姨芋圓】,原來她就是隱藏在豎崎路上的老店呀!我們本來還想說應該是找不到這個地方了,還想來到九份沒有吃到好吃的芋圓覺得可惜而已,沒想到就讓我們遇上了,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呀!



   店家門口排隊的人群一直一個接一個,同事推薦這裡內用可以在裡面可以看海,不過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應該什麼都看不到了吧!買了一個綜合的芋圓冰,我們在國小面前的台階坐下還享用。



   一碗綜合的芋圓冰滿滿的都是料,不過光線不充足拍不出來那滿滿的料,於是..........



   閃光燈出馬,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不用閃光燈的,為了讓大家看到他的料有多豐富,我就給他破例用一下閃光燈吧!色彩很豐富,看起來很好吃吧?


   我們就在國小的台階上,伴著微風,享用著美味的芋圓,這真是最好的一個享用美食的環境呀!


   在滿足的吃完芋圓之後,我們滿足了,順著長長的台階往下走,沿路上都可以看到美麗的紅燈籠,上面還寫著:


   "越夜越美麗"



   九份的夜晚,真的很美麗。



   我喜歡走在這樣的古早味階梯上。我愛老巷弄,老街道。


   這裡的美景也讓它成為電影場景的一部份。



   悲情城市也是在這裡拍的。



   宮崎駿的神隱少女也是有在這裡取景的。



   九份的夜晚,真的很美麗。


   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還真想要再這裡多留一會,甚至是住在九份一晚,但,已經有跟同事約好了,所以就讓它成為一個美麗的遺憾,也成就我們下一次來訪動力。


   不能再久留了,離開這個美麗的九份了。



    這次會上來台北的目的之ㄧ就是要來看同事的雙胞胎兒子。



   可愛的大寶跟小寶。


   但是因為我們行程有些延遲的關係,大寶已經先到褓母家去了,而我們到同事家已經快要十點多了,還勞煩大寶小寶的把把來接我們,真是給他不好意思,我們那天還是聊得很晚,不過在同事家似乎能夠很安心的休息,舒緩了這二天來的緊湊與疲倦,不過還是很不好意思啦!把妳們家的生活作息給搞亂,麻煩妳們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