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想要去看看"不能說的秘密"裡,那個美麗的校園,所以這次才會安排來淡水一遊,要不然來了淡水N次了,說實在的,淡水應該不會出現在這次旅遊的行程裡,感謝帆跟米米善心相伴,讓我得以看到如此美麗的地方。

   早起,在一陣兵荒馬亂之後,我們將小朋友送到保姆家後,開始了今天的行程,同事米米也特地請了假跟我們一同出遊,早上的第一餐,也是這三天來最溫暖的一餐,(第一天沒早餐吃,第二天吃加熱後的水煎包)。



   我們來到了永和最有名的豆漿店,早期的店名就是永和豆漿,因為店家的某些因素,而改名為世界豆漿大王,但是其中的美味還是沒有因為名稱的更換而變動。


   米米超推薦的燒餅油條,恩~~~我們的但是交換出來的。這裡的燒餅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油膩,油條也擺脫我對傳統油條的感官,一點都沒有油膩的感覺,油條經過燒餅熱氣的悶過之後,變得有些軟軟的,非常合我的胃口,當然一副這樣的燒餅油條我就把它給吃光光了。

   在填飽肚子之後,我們就搭捷運前往淡水。有別於以往搭捷運到淡水捷運站之後,在附近閒逛,這次我們選擇搭公車前往比較遠一點的地方,也就是淡水真理街一帶。



   我們在真理大學的後方下車,一進入校園就看到美麗的綠地與大樹,讓人心曠神怡,我們繼續往裡面走去。



   真理大學是屬於基督長老教會所創辦的學校,所以走在校區裡會看到基督教風格的建築物。


   美麗的校園一角。



   校園一角。



    在真理大學校門口旁的下坡路段。


   緊鄰著真理大學的真理大教堂。而淡江中學就在真理大學的隔壁。

   我真的好喜歡這裡的感覺喔~





   從半山坡看過去的海景,很漂亮喔~我超愛。
 

   沿著真理街就可以通到淡江中學。



   我ㄧ看到淡江中學的這個校門口就拉著帆興奮的一直叫,因為我在網路上找資料做旅遊手冊的時候,就存了這個建築物來當我的旅遊手冊當插圖,沒想到我現在竟然就站在他的前面。



   入門的平房,一看我就很愛了。

   繼續往裡面走,就能看到很多美麗的房子,當然還有"不能說的秘密"部分場景,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平日,有學生在上課,也只能大概晃了一下就離開了。唉~這又是個美麗的遺憾,只能等下次在去囉~

   出了淡江中學之後,我們又彎進了另一條小徑,(噗~沒辦法,我超愛這種羊腸小徑,總覺得走在裡面很有FU。)


   小徑盡頭是可以看海的地方。



   小徑彎過去就是這樣,我喜歡紅磚瓦的感覺,上面爬些綠色植物,棒的哩!



   小徑不長,走到路的盡頭就又是真理大學,接下來我們就要去吃飯了!淡水有名的黑店排骨飯。YA!



   之前在網路看到大概的說明從真理大學要怎麼去,就是經過紅毛城往沙崙方向前進,遇到全家便利商店右轉就是了。看著這樣的指引我們想應該不遠吧!所以我們打算給他走過去,沒想到這一走就是過了兩站牌,我們走到頭花腦脹。


   而且我們還是頂著35度的高溫走在路上,我的媽呀!過了這個溫度站,全家便利商店就在不遠處了。

   可愛全家便利商店,從來沒有那麼一刻有有那麼開心見到他過,買了飲料解個渴,我們就準備吃飯囉!


   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裡面人還滿多的,有慕名而來的觀光客,也有當在上班的人。找了位置,我們坐了下來,三個人這樣一路走下來早就已經體力耗盡,於是我們一人點了一碗招牌的排骨飯($75元)

   降降!!就這是我思慕已久的排骨飯,飯上面有酸菜、豆乾、肉燥,還有一塊油油亮亮的排骨,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

   排骨並不如預期中的那般油膩,白飯搭配上配菜讓人忍不住想要一口接著一口,我就是這樣的把一碗排骨飯吃光光,羞~不過這樣沒有配菜的排骨飯還跟我在高雄吃的排骨飯不太習慣,可是我愛醬汁那樣甜甜的感覺。我很愛。

   吃飽喝足了之後,我們選擇搭車回到真理街上,誰都不想要這樣頂著大太陽走路回去。公車的車次很頻繁,大概等不到十分鐘就有一班,很快的上了車,到文化國小下車,我們就要去嚐嚐淡水老店的文化阿給。



   爬上了真理街斜坡,文化阿給就是因為在文化國小附近才得此名,但是實際上的招牌就只有"阿給"兩個字而已。大家不要去錯地方囉!


   店家的營業時間是上午五點到下午三點,但是賣完為止,當我們抵達店裡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的時候了,老闆喲喝真盛下五個賣完就沒了,要我們趕快點,不過因為之前已經在黑店吃了排骨飯了,來到這裡就只有我跟帆兩人合吃ㄧ個,而其餘的阿給,在我們還在努力幫碗裡的阿給拍照時,被買光了。



   來淡水那麼多次了,大部分都是在淡水老街渡船口那裡吃阿給,但是卻很少有機會來到離老街一段距離的地方吃阿給,但是事實證明,這裡的阿給果然是淡水人在地推薦的口味。


   之前吃的阿給,要吃冬粉時,冬粉就已經軟爛不堪了,而這裡的冬粉卻還是有他的咬勁在,真的吃起來的感覺不一樣,我想這也是店家生意那麼好的原因之一吧!

   在連續吃了兩樣東西之後,我們開始逛淡水老街去。途中還有經過在地人推荐的百葉溫州餛飩,這也是周杰倫愛吃的店家ㄓㄧ,不過我們很飽了啦!看看就好。

   繞過去我們就到了有名的淡水老街。

   不過這裡快要逛爛了,所以我們沒有在這裡多作停留,選了幾各地方買伴手禮去。


   來到淡水當然要吃它好吃的魚酥囉~在地人指引說要去買許義的魚酥,我們還買了炳回家孝敬嗎嗎。



   新建成的餅跟三協成的餅,兩個在淡水都很有名,所以我們兩間各買一個大餅,新建成的餅很香說~在店裡就可以聞到很香的餅味。



   再買個淡水有名的鐵蛋吧!不過因為本人不愛鐵蛋,所以沒有做功課,就隨便給他買一間回來孝敬同事。到這裡敗完家之後,我跟帆已經是大包小包的,兩手都提的滿滿的,接下來晚一點的行程要在火車站附近逛飾品店,所以我們還特地回到火車站裡去寄放行李,早上的行李都已經開了個寄物櫃了,所以我們又開了一個來放我們的戰利品。



   兩個置物櫃,厲害吧!

   放好了戰利品之後,由米米帶路,我們走在地下街裡再接到飾品街去,買了幾樣小東西後我們就準備吃完餐啦~(噗~這天的行程也有很多人是吃吃ㄔㄛ~)


   米米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排骨酥湯,先在他的隔壁買了胡椒餅,要待會配湯吃的。

   米米說,福珍排骨酥麵很有名喔~

   他的排骨酥湯跟高雄的不太依樣,他是把排骨酥直接加進湯裡,跟高雄新興市場一起送進去燉的不一樣,不過這樣清爽的湯頭加上炸的入味的排骨吃起來不由不膩,很好吃耶!



   當然也要來吃ㄧ下胡椒餅囉!咬了一口熱騰騰的蒸氣就冒了出來。



   裡面滿滿的餡料看起來就好好吃,不過他真的很好吃耶~~在現場我們吃不完回去吃的時候風味依舊,這是我下回到台北還會想要再吃的美食之一。

   而這趟旅程,就在這樣美食與米米的相伴之下,畫下了意猶未盡的句點。因為時間的關係,米米得要回家帶小孩,而我們又在地下的書店裡晃了一下,才準備搭高鐵回家。

   


   帶著滿滿兩個寄物櫃的戰利品和美麗的回憶,我們搭高鐵去。



   當天適逢星期一,所以我們選擇搭乘高鐵的自由席。

   很難想像,台北跟高雄,已經只剩下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了,我想以後能夠去台北完的機會就又更大了,噗~當然也要有熊戶的財力才行啦!噗~

   這次的旅行雖然有很多意外的小插曲,還有許多還沒有完成的目標,但是我想,這會促成我們下回想要再去的動力,呵呵~


    所有旅程的安排與交通,飲食等,將會再下一篇裡整理出來。

        呼~終於把這個遊記給生出來了,謝謝大家觀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