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90904嘉義公園 (12).JPG 

  先說了,真正吸引我的是這棟美麗的日式建築物。

  某日,忘了在哪裡看到了這棟美麗的建築物後,我就打定主意找時間前往,之前我曾經去過宜蘭的宜蘭設治館就讓我覺得很棒,我喜歡那種日式建築給人寧靜的感覺,在九月初的時候,我拉了R先生陪我去到了嘉義一趟。

P990904嘉義公園 (3).JPG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位在嘉義公園裡面,我循著指示前進,很快的,我就看到了類似日本廟宇的造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P990904嘉義公園 (8).JPG

  不好意思,那天天空飄著雨,手給他晃到了,不過這看起來跟日本的寺廟很相似,對吧!

  我們拾階而上,走進了館內,這才知道,它與宜蘭的設治館不同,這裡是禁止拍照的,而且館內還有一個管理人,所以我們只能入內參觀,沒有照片可以給大家看。

  這裡的前身是寺廟(也說明了外面的擺設的東西怎麼那麼像是日本廟宇了),裡面除了擺放展示許多有關嘉義歷史的資料外,還有介紹嘉義二個大戶人家歷史,可惜的是,這裡還有許多小惡魔在裡頭奔跑,打擾了裡面寧靜的氛圍呀~

P990904嘉義公園 (5).JPG

  既然裡頭不能拍,那我拍外面總可以了吧!

P990904嘉義公園 (6).JPG

  如果裡面可以拍照,我相信坐在裡面往外拍一定很漂亮。

P990904嘉義公園 (7).JPG 

  看得出來嗎?大樹下是一個石椅,滿有味道的,可惜下了大雨整個地都是泥巴,所以沒有近一點的照片。

P990904嘉義公園 (10).JPG 

  門外有獅子。

P990904嘉義公園 (11).JPG

  很可愛!!這樣形容詞會不會被獅子唾棄呀!

P990904嘉義公園 (9).JPG 

  這是倉庫,不過關著的。

 P990904嘉義公園 (13).JPG

  來到這裡一趟,你一定會有種來到日本的錯覺,所以雖然沒有機會可以去日本玩,但是我可以先來嘉義史蹟資料館過過乾癮也不錯啦! 

--------------------------------------------------------------------

嘉義史蹟資料館網址:http://www.cabcy.gov.tw/historical/index.html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休假。

聯絡方式:地址:嘉義市公園街42號(射日塔前)

電話:05-2711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