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DAY1.JPG  

  這天起了早,在飯店吃完早餐之後,我們回房間收拾行李,並把行李該托運的,該寄放的通通交給櫃檯,然後繼續開始我們第二天的旅程,淡水老街早上還沒開始營業,而逛來逛去都還是那條與摩扥車跟人潮爭道的老街,我們決定搭船到對岸八里去。

2DAY (1).JPG

  途中經過淡水捷運站,紅磚建築,頗有一番味道,N年前N年後來,多了些歲月的洗禮,其他依舊沒有改變。

2DAY.JPG

  在廣場上練功的人。

2DAY (5).JPG

  早上的淡水堤岸真的沒有什麼人,只有寥寥可數的人,或跑或走的經過我們這些旅人。

2DAY (2).JPG

  路旁的金爐,很有味道,淡水堤岸旁都有這麼一座座的金爐在旁。

2DAY (6).JPG

  我們要搭船囉~跟旗津渡船不同的是,八里渡船沒有機車可以上去的地方,上船走進夾板就是座位了。

2DAY (10).JPG

  渡船駛離岸邊,遠處的群山一片霧茫茫的。

2DAY (11).JPG 

  水上的船隻。

2DAY (9).JPG

  從遠處望去,天色雖然灰濛,沒有陽光,但是也不致於下雨,這樣陰天散步最舒服了。

  船順利抵達八里,八里老街也是沒有開,看了下地圖,我們決定沿著八里的岸邊走。

2DAY (18).JPG

  八里的沿岸有木棧道,可以把自行車跟行人分離(恩~如果自行車不亂鑽上木棧道的話。),沿著木棧道走,沿途都可以看到美景,我滿喜歡這樣悠閒的散步時光。

2DAY (19).JPG  

  這裡還有少見的自行車廁所。

2DAY (25).JPG

  我阿母跟阿姨一起散步,而我就開始沿著岸邊拍拍拍拍。

 

  

2DAY (24).JPG 

  我們都對這白色的小花頗好奇,我阿母說它是"菊花"我咧~

2DAY (28).JPG

  不管它是什麼花,漂亮就好,不過說它是菊花,好像有點牽強了。

2DAY (16).JPG

  木棧道旁的一群狗狗。

  他們很好笑,一邊追逐還一邊汪汪叫。

2DAY (15).JPG  

  這隻看起來很像裡頭的老大,但是後來我看到他的時候,突然覺得他變娘了.......

2DAY (22).JPG

  沿途看到這個,是燈箱嗎?跟這裡聯想不起來,還是他有八個梨子=八里??哈!!

2DAY (23).JPG             

  在這裡遇到沉思的狗狗,他就這樣放空的望著遠方很久很久,久到我從遠處看到他然後經過他,走到他的前面,他還是不動,莫非他在望夫??

  我想我應該被我阿母的"菊花"嚇傻了,開始胡言亂語。

2DAY (26).JPG

  八里的沿岸,除了海邊之外,繼續往前走還有許多不同的美景。

2DAY (27).JPG

  水筆仔,我阿母跟阿姨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鮮,不過他的繁殖能力也太強了吧~一大片都被佔據了。

2DAY (31).JPG

  走道。

 2DAY (30).JPG

  走道。

 2DAY (29).JPG     

  枝上的新芽,三月初應該是春天的季節,但是天氣依舊寒冷,不過幸運的我們去台北的這幾天天氣都還不錯,不冷,也讓帶了短袖衣服的我稍微鬆了口氣。

2DAY (32).JPG

  但是我有點錯估了這段路的路程了,雖然看地圖距離不會太長,實際上去走了之後卻發現還是稍微遠了些,我阿母跟阿姨都累了,就這樣走走停停的,過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終於看到了這個特別的建築物。

2DAY (33).JPG

  我們很幸運的遇到今天免費參觀,進到裡面有人員會負責導覽,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夠,只能稍微停留,所以只稍微聽了一小段的解說後,就自己到處去逛啦!!

 2DAY (34).JPG

  十三行的名稱說明。

2DAY (35).JPG

  可愛的廁所標誌。  

2DAY (36).JPG

  為了看這個很特別的長廊,我可是費盡了千辛萬苦呀!!

  博物館的中心有個繞著電梯而上的樓梯,本來想說趁著阿母她們休息,我想自己先爬上去看看,沒想到,繞著繞著,越爬越高,原本還在自拍得很開心的我突然意示到我的高度正在不斷增加...而且本人還很俗仔怕高,低頭一看,不看還好,一看我的腳都給它軟了,當下就決定往回走。

  可是往回走也不容易呀!我可說是扶著牆,怎麼都不趕往旁邊看的慢慢往下走,到最後抵達地面時,才忍不住鬆了一口氣,可是抱著一定要上去看美景的任性,我厚著臉皮請服務人員幫我開電梯(她們平時電梯不對外開放,只給老弱或是身障者使用,還好我有帶阿母去),費盡千辛萬苦後終於我順利的登高望遠.............

2DAY (37).JPG

  大門旁的樓梯,我阿母跟阿姨都投降了,雖然看到那樓梯我的腿都軟了,可是我還是努力的往上爬,都已經來到這裡了,不管怎麼樣也要上去看看。

2DAY (38).JPG 

  館後方是一大片草原,天氣很好的時候一定很漂亮。

2DAY (39).JPG   

  在十三行停留了好一回之後,我們要離開了,說到這裡的很生氣,我們問了館方人員要怎麼搭車到八里渡船頭,館方人員說有紅13公車可以抵達,我們就在公車亭等。

  沒多久看到一台紅13緩緩駛來,駕駛駛過了我們面前,我追上去詢問是否有到八里渡船頭?駕駛很兇的喊八里!八里!就很快的開走了,聽不懂得我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八里=八里渡船頭嗎?可是他為什麼不讓我們上車,難道是得到對面搭車嗎?(以往搭車的經驗是對面就是往另一個方向的車),到了對面之後,司機停了下來,讓我們上車,於是我們就這樣搭上了錯誤的班車。

  一路上公司急開急煞,就連年輕人的我們都不舒服了,年紀大的人一定更不舒服吧!!後來車子開始駛進熱鬧的街道,但是我卻一直沒看到八里渡船口的站名,我開始覺得不對勁,問一下旁邊的小姐,小姐說我們坐錯車了,而那司機似乎聽到我們問的,就很兇的說"你們坐錯車,要不要下車?"

  然後我們就在完全不知道在哪裡的街道上下車,後來問了對向友善的司機大哥,終於順利的回到八里渡船口,才結束了迷航記。

  真的讓人很生氣,我們就是因為外地人不知道路才問你車子有沒有到八里渡船頭,司機大哥你就直接告訴我有沒有到就好了呀?一直喊八里八里,我怎麼知道八里有沒有到渡船頭呢?你可以直接告訴我沒有到八里渡船頭,我也不會上你的車,浪費我的車錢。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態度不佳的客運駕駛。

2DAY (40).JPG

  還好這可愛的狗狗稍稍撫慰了我受傷的心靈。

  回到八里渡船頭,當然要吃吃這裡有名的雙胞胎。

2DAY (41).JPG

  我們外帶了兩顆當零食吃。

  這裡還有另外有名的是孔雀蛤。

2DAY (49).JPG

  之前來到淡水就很想來吃。

 2DAY (48).JPG

  我們點了宮保雞丁,恩~我覺得普普,不合我的胃口,我阿母是很喜歡吃它的花生,@@。

2DAY (45).JPG 

  蚵仔湯。

  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蚵仔湯都要加豆腐,我不愛這樣的味道,你可以煮一碗單純的蚵仔湯就好了嗎??蚵仔少一點我不介意。

2DAY (44).JPG

  燙地瓜葉,表現正常。

2DAY (42).JPG

  炒飯,表現不錯,粒粒分明。

2DAY (47).JPG

  重頭戲孔雀蛤。

2DAY (46).JPG

  店家會給你兩大盆,一盆裝煮好的孔雀蛤,一盆裝他的殼。

  我是覺得那盆子有點誇張說,可是對孔雀蛤的印象覺得還好,那麼大顆的貝類吃起來有點膩。

2DAY (43).JPG  

  我們這一餐。   

2DAY (50).JPG

  吃飽喝足了,我們要搭船回去囉!!電線桿在水中,好酷喔~

  到了淡水老街,我們又在那裡晃了一下。

2DAY (52).JPG

  看到這隻可愛的拉拉,到隔壁鄰居家討東西吃,喝喝,很可愛優~

2DAY (51).JPG

  這裡也有雷公蛋,讓大家自己剖開石頭,有個特別的迷你水晶洞。

  看了下時間不早啦!!我們得往下個地方前進了。

2DAY (54).JPG

  回到飯店拿行李,我們離開這條一直經過的學府路,往基隆方向前進!!!

  基隆廟口的營養三明治,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