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1).JPG

  繼上次的台東背包客之旅之後,我們似乎對著鐵路旅行有著相當程度的著迷,沒過多久,我們就準備了下一次的花蓮之旅,花蓮向來離我們很遠,之前去過幾次東部,但是不是去到宜蘭,不然就是到台東而已,花蓮對我們而言,就像是一個陌生的地方,不僅路不熟,而且還有許多未嚐過美食等著我們去探索。

  趁著R先生的五月份生日,我們就安排了這次的行程,因為路途遙遠,所以我們特地請了假,一連四天都在花蓮,但其實扣除掉坐車的時間,大概也只有三天的時間可以到處走走。

  而且這次我們還帶著小朋友們同行(哈哈哈~想起來就覺得不可思義),早期用火車帶寵物旅行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常常會聽到在遠方的朋友要帶寵物返鄉時,都得想盡辦法才能帶著寶貝寵物順利返鄉,近年來隨著寵物的地位日漸增高,寵物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份子了,當然帶著家人一起出遊,是最棒的一次旅遊。

  在疼愛寵物人們的爭取之下,寵物們終於能夠順利的上火車,但先決條件就是要把寵物裝在運輸籠或是外出包裡,不可以隨便把寵物抱出來,雖然狗狗們在籠子裡有點可憐,但是可以順利的跟主人們走遍全台各地,是一件很幸福的事,還期望大家能夠遵守台鐵的相關規定,讓我們的家人可以順利的跟我們一起出遊。

20110514- (10).JPG

  哈~離題了,其實我還滿喜歡坐火車的,除了免除了開車人的長途駕駛外,窗外還有許多的美景可以欣賞,台灣的鐵路通常都有看不完的美景,尤其東台灣更甚,有許多美麗的風景畫只有在火車上才有機會可以看到。

 20110514- (15).JPG  

  因為這次我們有帶PD同行,所以我們沒搭乘莒光號,而是搭乘自強號列車前往,雖然自強號很快,從高雄搭到花蓮也要五個小時的車程,我們睡睡醒醒,有時打電動(我們有帶筆電出門),就這樣抵達了花蓮火車站。

20110514- (11).JPG

  因為運輸籠有點大,所以我們通常都在火車尚未停妥時就先到出口處等待。

20110514- (13).JPG 

  在出發前幾天的天氣一直不太穩定,我們從南迴線北上,一路到花蓮的時候,天空才開始飄起小雨,吼~下雨,不會這麼對我吧~

20110514- (14).JPG

  車站出口的石雕。

  看來小帆的半個晴天娃娃不夠力,花蓮的天空還是飄著小雨。

  我們出火車站後,先到前方的遊客中心去索取各式DM,不過可惜我們想去的鳳林地圖在這裡找不到。

  至於租車ㄇ~因為這是我第二次的機車郊遊,所以我先在網路上做好功課,找到間詮興租車行,在網路上看到他的風評還不錯,所以生意很好擔心到時租不到機車,所以我先預約了125CC的摩托車,租車時間從就從第一天的一點左右租到第四天的下午三點左右,900元整,我不知道這是貴或便宜,但是他的車還不錯騎,第一次租的小紅因為下雨的關係發車線有點問題,老闆娘很阿莎莉的說幫我們換一台車,幫我們加油的時候還多幫我們加了一點,離開時老闆娘還一直跟我們說抱歉。

  因為帶著籠子不方便,我們先到民宿去放行李,然後去第一站新城。

  一路上下著滂沱大雨,聽租車老闆娘說到新城的路只有大概十來分鐘而已,但是騎起來感覺可不只呀!而且沿路上的砂石車還有汽車都從身旁呼嘯而過,添加了許多危險的感覺,機車旅遊遇上了大雨可真是件辛苦的事情。

  而且原本預計1點半左右吃到午餐的我們,可是快到三點才順利的吃飽飯呀!!

  我們的午餐,新城控肉飯。

20110514- (24).JPG

  我點的排骨飯,現炸的排骨喔!!酥酥脆脆的還不賴,但是因為我們過了午餐時間才到,菜不是熱的,但是菜色還滿多的,尤其是他的飯!!好大一碗,第一次遇上我吃不完的飯。 

20110514- (25).JPG

  R先生點的控肉飯,還不錯吃喔~控肉魯的軟爛,肥瘦適中,很合R先生的胃口。

20110514- (26).JPG

  新城控肉飯地址。

  我們覺得她的C/P值還滿高的,因為它還滿多菜的,主菜也不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非用餐時間去,所以店裡面沒有人說~

  吃飽喝足啦~我們就轉移陣地,來到R先生指明想去的佳興冰果室。

20110514- (30).JPG

  這裡有名的就是他的檸檬汁呀!!

  聽說他連皮進去打的特殊打法,讓檸檬汁喝起來有不同的感覺。

  可塑怎麼我們進門的時候看到阿北在手壓一箱檸檬呢??

20110514- (27).JPG

  而且上桌就是這樣一杯封好的檸檬汁,從我們點餐入桌到檸檬汁上桌不到五分鐘。

20110514- (28).JPG

  可能是因為銷量太多的關係吧!!所以來不及打。看一旁堆著一箱一箱的檸檬汁就知道他有多熱賣呀!!

  聽說這裡的麵也很不錯,可惜我們吃飽了~XD。

  窗外討厭的雨還是下不停呀~所以我們就在裡面發呆、拍照等雨停。

20110514- (31).JPG

  塞得滿滿的冰箱。

20110514- (33).JPG

  招牌看起來很有古早的味道。 

 20110514- (29).JPG

  室內放著芬芳的野百合,跟我們一般看到的香水百合不一樣,在花蓮這裡到處可以看到他蹤跡。

    20110514- (32).JPG

  藝人來訪的照片。 

20110514- (34).JPG

  地址。

20110514- (35).JPG

  這次出遊除了R先生帶熊阿凱出門外,我也有帶小粉紅。

20110514- (36).JPG

  但是氣勢好弱的感覺喔~

  我也要找一隻可愛的鋼彈啦~

 20110514- (41).JPG

 

  佳興冰果室的旁邊就是新城照相館啦~

  可惜都是下雨天,我們沒有辦法好好拍照說~淚奔~

20110514- (4).JPG

  眼看著雨稍微變小了,所以趕緊出發回花蓮是囉~

20110514- (3).JPG

  繼續與砂石車奮鬥去!!

--------------------------------------------------------------------------------------

  騎車旅行最怕下雨,而且我們還帶著兩個小朋友,雖然R先生的雨衣有多少擋點雨,但是小朋友還是很容易就溼答答了,所以下雨天時還是不要拉太遠的距離比較安全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