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站 (12).JPG 

  端午佳節,恩~連續放三天假期,我們沒有任何計畫,因為連續假期=人潮=塞車,我們不想出去人擠人呀!!所以端午假期就是我們在家睡覺看片的時間囉!!後壁,無米樂的故鄉,是突然決定前往的,總是對於鄉間著迷的我,本來上次想自己一人前往的,可是因為班次不對而沒法前往,這次就趁這機會拉著R先生一起去吧!!

  可是沒想到原因是應該從高雄到後壁的車班只有區間車可選,而且從高雄搭車後壁車程要大概二小時(看行程時間大概一個小又四十來分,但事實一定不只說。)我們班次姨整個大誤,搭到了十點多的車,抵達後壁車站時,已經是接近一點的時候了。

火車站 (11).JPG

  今天我們還是一樣當背包客,裡面裝的大小相機跟筆電。

火車站 (4).JPG 

  聽說後壁車站是嘉義到高雄三座日式木造車站之一,恩~很日式的風格。

火車站.JPG 

  車站裡裡外外都很懷舊的感覺。

  好啦!先別再這裏琢磨太久,我有興趣的不是這個,而是後壁無米樂的墨林村呀!!

  一開始的方向還不對,走車站前的大馬路,還好我聰明(聰明應該就不會走錯路吧?)即時去警察局要些水跟問路,這才知道墨林村是在火車站的後面,而後壁火車站沒有後站,我們必須繞點路才能走到火車站的後方。

鄉間小路 (3).JPG

  走出火車站左轉,逆時針走一小段路之後,你會看到這個可愛的小平交道。

  小小的平交道只可容許機腳踏車經過而已。

鄉間小路 (2).JPG

  在等火車的時候我們看到這可愛的火車經過,後來回去後才聽R先生的朋友說這台暱稱紅斑馬的火車是自強號EMU1200型,呵呵~超可愛的啦!我下次也想要搭這班列車看看。

鄉間小路 (4).JPG

  火車停靠的地方就是後壁火車站啦!     

鄉間小路 (5).JPG

  過了鐵軌之後繼續往前走,走大條的馬路,你就會看到有往"無米樂社區"的指引囉!!2.2KM,感覺起來好像不會很遠,之前看"11元的鐵道旅行"這本書的時候聽作者介紹,這是條很值得步行前往的路。

鄉間小路 (22).JPG

  沿途都可以看到這結石纍纍的稻穗,相信過一陣子應該會漂亮。

鄉間小路 (15).JPG

  灌溉稻田的小圳。

鄉間小路 (14).JPG

  沿途的九重葛。

鄉間小路 (12).JPG

  飽滿的稻穗。

 鄉間小路 (10).JPG

  我忘了關閃光燈了。

鄉間小路 (8).JPG

  這綠油油的田看起來就很舒服。

鄉間小路 (16).JPG 

  路邊不知名的白菇。

鄉間小路 (6).JPG

  放眼望過去通通沒有人,那是當然的啦!!

  日正當中,只有我們兩個人撐著傘步行當中,聽說那天還不是最熱的一天,過幾天的中午更熱呀!!

 鄉間小路 (21).JPG

  沿途景致雖然美麗,但是日正當中在鄉間小路上,實在無暇欣賞美景呀!!只得埋頭快步走。

 鄉間小路 (17).JPG 

  我們預計大約一點左右往墨林村前進,大概在一點半多的時候抵達了無米樂社區,也就是墨林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林村 後壁車站 無米樂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