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JPG  

  這是我們台北的第一站,之前就說想要買粉紅色的熊凱,雖然說他7/13就開始開賣了,抱著渺茫的希望,我們還是決定前往大直美麗華一趟,以前的美麗華聽說要搭公車前往(這是之前爬文看的),現在文湖線通車後,止要搭文湖線在劍南站下車出去就可以看到了,實為方便。

  我們這次去台北要把握時間到處趴趴走,所以我們第一天是搭凌晨的車北上,抵達台北大概是九點半左右,到大直美麗華還沒有開門,所以就先在漢堡王吃個早餐,一直到11點才進去看。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1).JPG  

  2011鋼普拉博覽會。

  我們是當天頭幾個進去的人。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3).JPG

  這就是吸引我們前往的粉紅熊亞凱,這是會場限定版,而且這是首次販售的,所以.....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2).JPG

  第一天就賣完中午就賣完了~蝦餃(偷黑默的台詞一下),竟然沒買到,吼~看來我們家熊亞凱又要繼續孤家寡人下去了,雖然沒買到粉紅熊亞凱,但是我們還是大概看了一下展場(我一整個很失落,所以下面照片都是R先生拍的。)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19).JPG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17).JPG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16).JPG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14).JPG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8).JPG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10).JPG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9).JPG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7).JPG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6).JPG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5).JPG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4).JPG 

2011美麗華.jpg  

  其實我對鋼彈沒有什麼研究,唯一有興趣的只有熊亞凱而已,所以那天我們還很好玩的把場展限量的扇子跟簡介手冊還給展場的人員,他應該會覺得我們很好笑吧!!

2011美麗華百貨萬代模型展 (20).JPG  

  既然買不到熊亞凱,那我們就回到市中心吧!接近中午了,要去吃飯囉!!關於吃,我可是在網路上爬了不少文,不過想吃得很多,但是吃得到的有限,第一天的午餐我們就選擇在七條通的肥前屋。

2011肥前屋.JPG  

  遠遠的就看到肥前屋前排了長長的人龍,生意好的不得了,還有小姐專門在外面點菜,問了下會不會等很久,小姐說不會,所以我們就給他排了,事實證明果真沒有等很久。

2011肥前屋 (7).JPG  

  洋洋灑灑的菜單。

2011肥前屋 (8).JPG  

  小小的空間裏擠的滿滿的都是人。當然要跟人家並桌是少不了。

2011肥前屋 (3).JPG  

  坐定後,店家會送上醃蘿蔔,後來我們知道他的用處為何~XD

2011肥前屋 (4).JPG

  我點的炸蝦飯。一隻炸蝦+炸茄子+炸地瓜+炸青椒,這樣一碗120元。

2011肥前屋 (5).JPG  

  你瞧他蝦子肉那麼大隻,吼~跟我之前吃的炸蝦不一樣,以前吃到的都是粉漿搭上小小的蝦子,這裡可以吃到大塊的蝦肉,薄薄的粉漿,沒有附沾醬,可以吃到蝦子的甜味,我還真想多點上一盤來吃吃,可惜中午是小鳥胃呀!! 

2011肥前屋 (1).JPG 

  這是吸引我們前往的鰻魚飯,注意!!他是有刺的喔!不過你可以夾的鰻魚跟飯一起入口咀嚼,吃起來很好吃,果不然是他們的招牌呀!!

2011肥前屋 (2).JPG  

  來到這裡,大家都推薦要吃吃看他們的鰻魚肝,我咧~這真的是精典呀!不是說不好吃,只能說他是大人的味道,吃進嘴裏有肝的苦味,R先生說搭酒喝最好了,不過我可是皺著眉頭把他吃完,因為這個真的很苦,如果沒有吃店家附贈的醃蘿蔔的話,那真的很難以入口呀!推薦小姐說這是中午限定的喔!如果晚上來還不一定有呢!你呢?有機會也去嚐嚐這大人的味道吧!

2011肥前屋 (9).JPG  

  以後到台北這裏一定是我們必吃的東西之一,哈!!真羨慕有口福的台北人。

2011路上.JPG

2011路上 (1).JPG  

  吃完飯後我們開始在台北街頭散步,後來還跑去天母,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的時間或地點不對,總覺得天母好像並不如想像中好玩,看了看時間我們先去飯店入住吧!!

2011淡水雅歌會館 (2).JPG

  這次我們入住的地方還是上次住過的淡水雅歌會館

2011淡水雅歌會館.JPG

  正常家庭版的浴室。

2011淡水雅歌會館 (1).JPG

  還算舒服的床墊,不過我這次覺得他們的衣櫥有點味道,打開放行李的時候有濃濃的霉味。但除了這個之外,其他都還不錯。

  說來慚愧,我來淡水好多次了,不過R先生竟然沒來過,噗噗~這可是我們第一次跨過濁水溪的旅行耶~以前都往東部、中部跑,這算一算是我們第一次到台北說。

2011淡水夜 (4).JPG

  這是紅樓,在淡水的小巷弄中。

2011淡水夜 (3).JPG

  他成立於1899年原本是私人住宅,經2000年的古蹟活化後,改為咖啡館。夜景的紅樓很漂亮,但是沒有腳架很難拍。

 2011淡水夜 (2).JPG

  登高望下的夜景很漂亮,可惜拍糊了。

2011淡水夜.JPG 

  就是這樣的小台階,讓我們想要登高一探究竟。

2011淡水夜 (1).JPG

  這樣好像要前往另一個神秘的國度一樣。

  上次帶阿母去淡水是去八里,而且大部分在淡水的時候都是白天,很少在晚間的時候前往,這次來到淡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店面開的三三二二,能逛的其實不多,有些店舖則被小格子舖所取代了,不是說小格子不好,只是說太多商品混在一起後,似乎少了那麼一點點店家的獨特性,去逛過幾次小格子後,就不曾在前往了。

2011黑殿飯店.JPG

  而淡水中正路上除了店家的變化外,以前去吃過的黑店排骨飯也悄悄在中正路這裏開了店,交通更便利了(不用像老店一樣要搭公車前往),店名也改名為黑殿飯店。

  我,還是喜歡他黑店的名稱。

2011黑殿飯店 (1).JPG

  新的店面更加簡單乾淨了,跟之前去過的黑店不同,但以往的黑店會勾起古早味的感覺。

2011黑殿飯店 (3).JPG 

  來到黑殿當然要點他們的招牌排骨飯囉!!好吃的程度不在琢磨,R先生也喜歡這種獨特口感的排骨飯,沒有太多的麵粉,吃得到排骨原本的味道,搭上獨特的醬汁,實為一絕。

2011黑殿飯店 (2).JPG    

  雞腿飯,他的皮真的炸的酥脆,雖然底下還是有點油脂,但剝除後吃他的雞皮,真是讓我不得不豎起大拇指,下次還要去吃吃他們只有平日才有的炒飯才是。

  我們晃晃逛逛的,這來到台北的第一天,就在飄著細雨的淡水街上劃下句點,接下來就期待明天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