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812東門夜市 (1)  

  接下來就來介紹宜蘭的小吃啦~

  羅東夜市已經遠近馳名,很多人來到宜蘭必去的朝聖地之一,因為去宜蘭的時候適逢假日,所以我特地避開了假日的人潮,先去其他地方找東西吃,第一天我們晚餐選擇了有名的香廚米粉羹。

1010811-4香廚米粉羹 (4)

  它就位在沙威瑪的隔壁,正路沖的位置,還滿好找的。

1010811-4香廚米粉羹 (3)

  點餐依序就是抽完號碼牌之後找位置坐,然後等叫號點餐。

1010811-4香廚米粉羹 (1)

  它的米粉羹,吃起來有點像是麵線糊的感覺,不過吃起來還滿特別的。

1010811-4香廚米粉羹 (2) 

  臭豆腐。

  這是我跟R先生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啦!!!跟以往吃過的臭豆腐不同,以往吃的臭豆腐外面雖然酥脆,但裡面卻不夠軟嫩,但香廚的臭豆腐外面炸的酥脆的外表,加上裡面軟嫩入口即化的豆腐,真的超好吃的啦!

1010811-4香廚米粉羹

  而且這裡有滿多媒體採訪過的。

 1010812-7北門肉羹 (1)

  北門蒜味肉羹。

  一樣是人多到爆呀!!雖然在同一條路上有開了二間店面,一個是姐姐一個是弟弟開的,但是還是無法應付龐大的人潮,兩家外面都排了不少人在等待,所以我們當下決定"外帶",帶著東西到我們的好鄰居小七裡吃。

1010812-7北門肉羹   

  我們這次買的是弟弟的店。

  蒜味肉羹不愧是蒜味肉羹,有著濃濃的蒜味,吃起來有蒜頭的辛辣味,吃起來很過癮,但是如果是在大熱天裡吃起來可難瘦了,還好我們選在小七裡享用,才免去滿頭大汗之苦。

1010814林場肉羹

  又一天,我們的午餐選擇了羅東另外有名的林場肉羹,一樣來到外面還是一樣滿滿的人,滿滿的車。

  這次我們學聰明了,打包去。

1010814林場肉羹 (1)

  外帶總是比內用的快多了,而且林場肉羹沒有冷氣,吼~所以還是換個地方吃去吧~我們決定換到我們最愛的地方羅東創意文化園區去享用美食。

1010812-6羅東文化創意園區 (19)  

  在徐徐的涼風下享受美食多麼愜意呀~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宜蘭那麼多賣羹的呀??而且為什麼他們的營業時間都到下午,哇咧~有時候中午真的不想吃羹的說。

  哈~

  來到宜蘭,除了著名的羅東夜市外,還有位在宜蘭市區的東門夜市。這裡除了賣衣服配件小飾品等等東西外,還有許多好吃的東西。我們決定把東西通通買回飯店吃,所以開始撒網了。

1010812東門夜市 (4)

  這個有可愛無嘴貓蔥油餅攤販,攤子前排了人龍,我們當然也要排隊去。

1010812東門夜市 (2)

  攤子旁還有可愛的狗狗,超Q的,她一直很專注的看著來往的車子。

1010812東門夜市 (6)

  一樣跟老闆點,加蛋不加蛋。

1010812東門夜市 (8) 

  醬料就自己塗啦~

1010812東門夜市 (7)      

  其實蔥油餅隔壁還有一個爐子在幫忙煎,所以我們等待的時間不長。

  途中我們還有買山東鴨頭、水煎包、紅芭樂......還有這個!!

1010812東門夜市 (10) 

  嘟好燒。

1010812東門夜市  

  它有點像是雞蛋酥一樣,但是只是一口大小,是很有趣味懷舊的小零嘴。

  最後來個清涼的飲料吧~

1010814北門綠豆沙 (4)

  北門綠豆沙牛奶。

 1010814北門綠豆沙 (1)

  我們經過了幾次都排著長長的人龍,其實真的有點懶得下去排隊,不過如果依照我們不愛排隊的個性來講的話,哈~真的可能會再宜蘭餓死,因為到了宜蘭是什麼小吃都要排隊的呀~

1010814北門綠豆沙 (2)

  好不容易有機會喝到了,可惜綠豆沙牛奶已經沒了,所以我們就點了芋頭牛奶來喝啦~

1010814北門綠豆沙 

  那綿密濃郁的口感真的好順口喔~濃濃的芋頭香味,讓人喝得很順口,忍不住給它一杯喝光光,這時真慶幸我們不是兩個人喝一杯,哈哈哈哈~真得值得排隊去買來喝呀~只不過可惜了...... 

1010814北門綠豆沙 (3)

  原本想要再喝的,沒想到店家禮拜一、二公休備料日,讓我們只得帶著遺憾離開啦~不過還好還是有喝到,但是我們真的很想喝綠豆沙牛奶的說.........>O<

  不過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食物的照片這麼少呀? 

  哈哈~因為本人破病中,所以吃都來不及了,所以就忘了拍照啦,歹勢歹勢~

  但是有個小建議,因為大多的名店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如果你方便的話,可以選擇外帶,然後找到悠閒美麗的地方好好品嚐美食,像林場肉羹對面的林場文化園區就很適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