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6友誼關 (3)  

  旅行來到了重頭戲啦~這是第三天了,我們準備經過中國的邊境進入越南了。  

  這趟鐵腿行已經過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了,這趟旅行的遊記我竟然還一直停留在中國的行程連越南都還接不上邊,實在有點不太應該,趕緊來繼續這場中越鐵腿行吧!  

  先來給大家複習一下好了,話說之前大家聽到中越祕境都會以為是越南的中部,其實不然,中越祕境就是中國+越南的祕境之旅,之所以稱為秘境,就是不走太熱門的觀光景點,總而言之就是鄉村地方,體驗不同的內陸生活。

  在中國的行程我們大多走的就是這樣的秘境之旅,雖然不比那豪華的飯店,但這也是人生的一種體驗。在這體驗農村生活過後,我們要開始這趟旅程的另一個重頭戲了,那就是翻越中國的邊境,進入越南。

2012-16友誼關 (2)

  這天我們依舊很早就起床了,因為我們要趕路,往二個小時之外的邊境前進。

  沿途遇上了小火車,這小火車也跟我們一樣要穿過邊境進越南。

  我們就這樣搖搖晃晃後,進入了公路,然後抵達了友誼關。自古就是桂西南的邊防要地,友誼關則是中越邊境上最大、最重要的關防。

2012-16友誼關 (4)  

  我們先在第一張照片那裡下了遊覽車,改換這種小車繼續旅程。

2012-16友誼關 (6)

  這也就是意味著我們在中國的行程已經到了最後一站了。

2012-16友誼關 (5) 

  導遊到了這裡也不能跟我們一起上小車,所以在這裡跟我們含淚說掰掰。謝謝中國的導遊小李,在他的帶領下讓我們平平順順的走完了大陸的行程。

2012-16友誼關 (7)

  在兩國的邊境出入口都有一定的距離,兩國都在距離上設置了一個換車處(換我們這樣的小車),要出入境的人民都要靠著小車或是自己走路,抵達兩國的出入境口。

2012-16友誼關 (8)

  老實說,在這敏感的地方我們還不太敢拍照,小車司機讓我們在這裡拍了幾張合照後就趕緊把我們送往出入境大樓去。(以下無照片呀~不敢拍。)

  這裡的出入境一切都是很小而巧,走精緻路線,一樣要看護照,有海關要過,有X光機要驗行李,但所有的流程都很簡單化,我們一團人沒多久就已經踏進了越南的領土了。

  只要進入大廳內,等到你從另一個入口出去後,就是另外一個國家了。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而這也意味著,我們另一個新的旅程即將開始。

2012-17越南 (1)  

  這是我們在越南的導遊。

2012-17越南 (3)

  在越南的第一頓午餐。

  那魚露上場囉~

2012-17越南 (4)   

  一切都是那麼不同,一趟旅行,二段旅程。

  通過了友誼關,我們新的旅程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