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田 (3).JPG  

  這學期的課程實在是讓人大感吃不消,趁著學校舉行畢業典禮偷得一天假期,我決定出去走走。

  那天R先生依舊要上班,所以我決定一個人前往屏東,這是一趟屬於美食微旅行,沒有很多的目的地,我只定個竹田火車站,接下來就開始隨便晃晃。

  出發那天有別於前幾日的滂沱大雨,來個大太陽,讓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但,決定了就出發吧!!

  竹田車站之前開車去過一次,這次我決定要搭火車去,因為是小站,所以停靠的火車也以區間車為主,班次也不多,

      所以大概看了下時刻表,算了算時間我決定選擇搭乘十點的火車,搭乘到竹田車站大概是十一點

  日正當中,不過這算是還不錯在那裡停留一個半小時,然後再去潮州,這樣還不賴的~

  打定主意,我就準備出發啦~

竹田 (2).JPG  

  R先生出門上班沒多久,我也不敢偷懶的趕快起床,東弄弄西弄弄的,趕緊搭車去,因為要停靠竹田車站的關係,所以我只能選擇電聯或是一般的平快車,雖然不快,但是晃呀晃的沒多久也抵達了竹田車站。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竹田車站,但是卻是我第一次搭火車前來,恩~這裡是個很小的古老車站,退役的舊火車站在一旁,我們下車處是高高的月台。

竹田 (18).JPG  

  因為這裡站小,所以下車之後車掌並不會收票,向臭著一張臉的車站人員問到下班車次之後,他也就消失不見啦~

  管他的!確定了下班車次是12點40分之後,我開始在附近閒晃了起來。

竹田 (5).JPG

  隨著觀光的人潮,竹田車站也變得很特別了起來。

竹田 (6).JPG

  到處都可以看到許多新與舊交替出現的景色。

竹田 (7).JPG  

  上次到沒開的圖書館,不過裡面好像都是日文書,卡妹可以來這裡,聽說這是亞細亞最南端的日文圖書館。

竹田 (4).JPG  

  車站的工作區已經變成了伴手禮販賣處,販賣許多屏東才會出現的特色伴手禮,不過小的忘了拍了,不過愛煮菜的人應該很愛吧~

竹田 (13).JPG

 

竹田 (14).JPG

  還保存得很好的售票口。

  竹田 (19).JPG

  這裡還有大大的票根可以拍照喔~

竹田 (22).JPG

  可惜我只有一人。

竹田 (23).JPG

  在這邊還有許多特色的紀念章可以蓋,這個我最愛了~

竹田 (12).JPG

  車站外的彩色塗鴉~

  他好像有一小片完整的牆有彩繪,不過那天有辦活動,所以拍不到完整的全貌,大家就自己來看。

竹田 (15).JPG  

   其實竹田火車站的範圍不大,但是這裡有提供腳踏車出租,租輛腳踏車暢遊在田野間也不錯,如果沒有想騎腳踏車的話,這裡的停留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大概一個車班的時間也就差不多了,哈~如果很愛拍的人來這裡拍照也不錯喔!!

  不過我是貪吃鬼,待會還得要吃好料哩~

  趕快搭上車前往潮州吃我愛吃的燒冷冰、牛肉福吧~

竹田 (28).JPG  

  

  不過我牛肉福我今天要外帶,回去跟辛苦的R先生分享,所以今天我的午餐是這個,意外發現的阿仁四神湯。

  拐進小巷裡就看到排隊的人潮,不吃這個吃甚麼呢??

竹田 (25).JPG

  這裡賣的東西很多,我一個人勢單力薄,所以就點了這些。

竹田 (26).JPG

  米糕,QQ的米糕搭上香噴噴的肉燥肉鬆,沒有太多複雜的味道,很簡單古早的美食,就讓人愛不釋口。

竹田 (27).JPG  

  香腸+油豆腐,那油豆腐油亮油亮的樣子,就不用我多廢話了,至於香腸嘛~我有點分不清楚他是魯的還是炸的了,哈~

  飽餐完之後,夏日炎炎的,人都來到潮州了,怎麼樣都是要來碗燒冷冰呀~

竹田 (29).JPG

  吼~透心涼呀~

竹田 (30).JPG

  其實圓環有兩間燒冷冰,別問我哪間是老店,在我眼中,好吃的就是好店,這幾次迷上了它們家的芋泥,軟綿軟綿的,好好吃喔~

 竹田 (31).JPG  

  最後還有個好吃的炸旗魚黑輪~~

  可惜,我好飽喔~怎麼都吃不下了,還算計算計,要在牛肉福3點打烊前去買晚餐回家孝敬R先生呢~

竹田 (32).JPG  

   我這樣有乖嗎~

   哈哈

------------------------------------------------------------------

補充:

  其實,潮州的美食大多都在那一區塊而已,如果從潮州火車站下車走路步行到那些美食店家大概十分鐘左右吧~甚至腳程快一點可能還不用,我覺得有時候搭火車去吃個美食也不錯~

再補充:

  帆兒~我這次去潮州本來也有要找你的,可惜你在高雄

  所以試試證明.................

  咱們兩~沒有緣.......................(唱ING,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