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的四天假期,我們一群專科的好友決定要來趟懷舊之旅,
  第一天一早,我們7點半就從高雄出發,沿路的接了幾個朋友之後,就直接接往南二高,
準備直接上新竹去,撇開了那場不愉快被瘋狗咬的小插曲,我們一路平順的開到了目的地,照
著我從網路上所找到的指示標誌,我們12點半左右順利的抵達了內灣,

  前幾天的怪天氣影響了那天的天氣,剛到的時候天氣還不錯,我們先隨便找了間內灣戲院
前的餐廳,先填飽肚子,因為當天是假期,人潮眾多的關係,服務人員安排我們上二樓坐,拿了
菜單點了菜,等著美食上來,

  時間在我們嘰嘰喳喳下流逝,都過了快十來分鐘了,我們的桌上只來了一碗比大拇指還要小
的排骨湯,隔壁桌的客人都快要吃完了,下去跟老闆催了催,還是沒有見到我們點的菜送來,只
見到老闆娘送上來一小壺客家有名的擂茶....


  跟老闆娘提醒了,只見老闆娘在我們殷殷期盼下離去,可是等了半响,還是沒有任何菜
上來,整個二樓就剩下我們,一群被遺忘的客人.....

  等到我第二次下樓去催菜,從上來坐定位到菜都上完時,已經是半個小時後的事情了.. 


  我們點的是四菜一湯,客家小炒.九層塔烘蛋.炒空心菜.紅糟肉,時令湯,最後只上
來了三菜,還少了一道紅糟肉,不過我們也不想要等了,隨便吃一吃就結帳,下了樓,發現
樓下的客人早已不知道輪了幾番了我們才剛吃完,到了櫃檯跟櫃檯說我們四道菜只上三道而
已,那個櫃檯還一臉不相信的表情,但是後來才收了我們三道菜而已,

  至少這只是短暫的不愉快啦!因為至少我有聽到店家的道歉,但是因為菜平平,服務態
度平平,所以並不推薦,反正內灣這麼多小吃,大家應該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才對.

  等我們準備要好好逛內灣的時候,天空卻開始下起小雨來,我們只好先拐進了內灣戲院
去瞧瞧,其實內灣的戲院感覺起來跟最近爆紅的懷舊餐廳差不多,很多很懷舊的東西,只可
惜今天天公不作美,人潮都擠進了內灣戲院,沒有辦法好好的逛街,在內灣戲院裡晃了一圈
,我們走出街道,開始逛起街,老街內有很多新奇古怪的東西可以逛, 



  裡面也有很多不同的小吃攤,還有許多原住民的店,還有我同學念念不忘的高粱酒香腸





  搞笑的老闆,本來我只有在拍香腸而已,他自動自發的擺起pose來,要我幫他拍照,
還要求不同的腳步喔!老闆說:"香腸一隻三十元"



  當然,我們也要在內灣車站的招牌來個大合照囉~

  提外話:有個蓋章小本子的我,無論到了哪裡都會想要蓋章,當然來到內灣車站也一樣呀
!我很自動的跑道車站裡去問站長,有沒有印章可以蓋,只見站長拿起印章咚咚的蓋了下印泥
給我,要我別離開在那裡蓋就好,因為印章一直會被偷走,
  當下我不知道該說站長可愛,還是說台灣的人都缺少那麼一點點公德心...

  內灣車站的老街除了我同學念念不忘的高粱酒香腸之外,還有另一樣去過都叫好的炸野
薑花,我同學說,在火車站前的那一攤最好吃,





  主角:野薑花




  可愛的老闆娘還很好心的拿出來給我們拍照,剛炸好的野薑花酥酥脆脆,入口即化,超
好吃的,大家有空來內灣一定要好好的嚐嚐看喔!!



  不過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山裡的霧越來越濃,為了安全,我們只得滿足的提著大包小袋的
零嘴往停車場走去,在停車場問了下老闆關於薰衣草森林如何去,老闆建議當日還是不要去比
較好,因為去程也是屬於產業道路(也就是泥濘地)下雨很危險,所以我們只得打消主意,先
下山再說.......

  天色將暗的山裡,霧越來越濃了....

  為了配合我們在新竹工作的同學,所以我們當晚選擇住宿頭份的旅館,下交流道就到了,
很方便,很便宜,問我照片??哈哈哈~~我們都累壞了,所以沒有照片啦~~

  接下來就是我們這群朋友的KTV聚會囉!這就不詳述,期待我們第二天的三義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