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韓國的計程車。

  韓國的計程車有分兩種,一種是政府認證的,車身為黑色,起跳價為4500韓元(台幣173元),大多都是在五星級飯店外面排班,而另外一種是一般的計程車,車身為銀色的,起跳價為1900韓元(台幣73元),兩者都是100韓元跳錶的。

  我們第三天晚上自由時間的時候,就是搭銀色的計程車去明洞玩的,語言不通的我們請領對寫了"明洞"的韓文,拿著飯店的名片,就這麼大膽的出發了。

  去的時候是個北北,我們從飯店到明洞逛街的地方是7800韓元。

  回來的時候是個年輕人開的,其實在外面欄計程車我們也是會怕怕的,我們是找計程車招呼站的計程車,同事說這個年輕的司機笑起來很詭異(我是沒有這樣的感覺啦~),所以一路上同事就開始緊張兮兮的。

  『他要載我們去哪裡??』

  『會不會等一下把我們怎樣了??』

  『他會不會繞到別的地方去了??』

  而且路中,司機拿起了手機在那裡按半天的時候~
  
  『司機是不是要"落"人來對我們怎麼樣??』
  
  結果事實證明,司機並不是要"落"人,因為他的手機MP3就是車上的音響,所以他剛剛是要轉音樂給我們聽的而已,而且到了最後我們抵達飯店的時候,計程車跳表只有7700韓元,還比剛剛去的時候便宜一點點,他真的不是壞人,我們誤會人家了。





  韓國的摩托車,大部分都是送披薩或是送快遞的人會騎的,在韓國人的觀念裡,好面子的韓國人覺得騎摩托車是沒有面子的交通工作,所以如果買不起車子的話,寧可搭大眾交通工具也不願意騎摩托車。
  
  韓國的馬路很恐怖,常常是很多路口,紅綠燈也有很多不同的標識,我都看得霧煞煞了,而且韓國的摩托車是沒有車道可以走的,你會常看到有摩托車在汽車陣中穿梭,超恐怖的啦~


※ 韓國的交通真的很恐怖,塞車的程度比台北還要恐怖,不過韓國的交通還算方便,可以的話就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會平安點。

※ 其實在語言不通跟陌生的國家搭計程車都要小心安全喔~我比較敢搭的計程車是韓國跟日本,因為她們算是還滿有禮貌的國家,其他我就不太敢了。

※ 我知道搭計程車有點不安全,我也會擔心,所以我是一路的認路標去,也緊記著"明洞"的韓文,大家如果記性好的話也可以記一下大概的路程是怎麼樣,這樣會安心多一點~

為慶祝上首頁有舉辦一個活動喔~歡迎大家來參加

http://blog.pixnet.net/hsianya/post/13747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