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過英國領事館的人都知道,是由政府委外經營的餐廳,但是因為店家在領事館內擺設桌椅,很多學者反應會破壞古蹟,所以日前政府已經收回管理,我們就在收回之前,去了一趟英國領事館。

  不過因為是熱門景點的關係,所以雖然附近有規劃停車位,但是排了車陣到了中山大學的大牌樓了,我們繞了一圈,還是沒有辦法等到車位,所以就選擇走遠一點的地方停車去。



  當然,要到領事館之前,必須爬過這像是竹筍的樓梯,吼~還真不是人爬的,只見每個人到爬到最上面的時候,不是面目猙獰就是面無表情,真的很累說,不過在踩上了台階爬得越高,親眼所看到的美景,就讓我們當下忘了剛剛的辛苦。





  因為技術跟相機不夠好,所以大家就加減看呀~有機回能親自去看就更好了。



  而除了眼前的美麗海景之外,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英國領事館本體的建築了。



  入口點餐區,該店家的經營方式是先找座位,填單子,買單,送餐,嗯~還算是滿清楚的點餐方式,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假日,所以很多好位置都被坐走了,所以我們沒有用餐,選擇在建築物的附近走走,拍照。








  我個人還滿偏愛這樣磚造的房子,如果有機會可以開一間自己喜歡的店面,我希望他能有這樣的外觀,與美麗的草坪。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一隻老鷹在天上飛,他順著氣流,可以定點在同一處飛很久喔~還滿特別的。





  而在一旁,還要看到矇著眼睛,中場休息的老鷹。
  假日的人潮很多,大家都很開心的欣賞著老鷹的飛翔表演,可是在我拍那隻矇眼老鷹的時候,卻有一個小孩在旁邊大吼大叫的,要矇眼的老鷹看他,雖然小孩的爸爸有出聲阻止,可是卻沒見成效,當時的感覺真的很不好,不過若不是看到那個爸爸的很認真在阻止小孩的喧嘩,我很可能會出聲,ㄏㄏ~
  所以小孩的教育真的很重要呀~



  然後,我們又坐了一會,欣賞一下風景之後,就往回走了,這次我們走進了停車場,走到了停車場的盡頭,順著樓梯上去,


  下去之後,就是另一個古蹟,雄鎮北門大門。



  和英國領事館一樣的磚造門房,可以感覺到他的氣勢。

  順著路走,我們看到了這個,很有特色的磁磚。


每個磁磚上面都有畫著西子灣的特色建築。




  當然還有我們剛剛看到的英國領事館,感覺很不賴喔~



  其實,偶爾就這麼走一走的感覺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