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九族櫻花季,有看電視的人一定常常會看到他的廣告,於是我們"花癡"四人組(沒辦法,誰叫我們接連看了二次的花,不叫花痴還能叫什麼?)決定趁著228一天的假期,來個一天的賞花之旅。

  連著幾天的壞天氣讓我們很擔心櫻花是否被打落,如果出門那天遇上了下雨或是壞天氣怎麼辦,但是好險當天出門的時候是個好天氣,越是靠近山區天氣越好,讓我們心情大振。

  這次同行的除了"花癡"四人組之外,兜小拉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這是兜小拉第一次一個人出門那麼久,而且是自己一個,沒有POOH或NINI喔~所以老實說我還滿擔心這個搞自閉的小孩的。

  為了怕會浪費時間,我們一早就準備出門,走南二高下竹山交流道,先繞到了集集去,沿途的指示標示都很清楚,順著小路走,過沒多就我們就看到了集集火車站。




  這個火車站我去過很多次了,但是我還是都想去走走看看,因為每次去的感覺都很不一樣,古老的建築很有特色。


  因為集集火車站還是個營運中的車站,進站都要買票,所以我們繞到另外一邊走下了軌道。




  望著長長的軌道,我們的企劃妹跟工讀生當場就演起了六零年代甜蜜蜜的手牽手戲碼。


  這兩個人是怎麼樣,還拿著飲料在那亂晃。



  不過還記得這是個營運中的火車站吧!就在八點檔進廣告的時候(我們在旁邊晃的時候),一列火車慢慢的鳴笛駛近。

  總覺得在這麼純樸古色古香的地方,怎麼來了台自強號的火車,一點那種悠閒的感覺都沒有,應該來台日本那種復古的火車,或是台灣的那種蒸氣式的老火車才有味道吧~


  火車進站,乘客下車,上車,火車離站。

  鐵路上又是人煙稀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來的早的關係,所以車站其實沒有太多人,也很容易拍到沒有人的照片,這樣的感覺很好拍照,只可惜我帶了兜小拉就帶不了腳架,哈~兩者只能二選一,只好忍痛捨棄腳架了。



  在鐵道附近玩了一下之後我們又繞回了車站,在途中看到這個可愛的阿婆,簡單的攤子上賣著茶葉蛋與密地瓜,先是茶葉蛋的香氣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


  先買了茶葉蛋,阿婆熱情的招呼我們,還熱情的讓我們試吃蜜地瓜。



  前面金黃色的地瓜是傳統地瓜,後面顏色較深的是芋頭地瓜(我應該沒記錯吧!)前者的口感就綿密,後者的口感較扎實,兩者都還不錯吃。

  而吸引我的茶葉蛋我最後卻沒有吃到~泣!!(後面說明)
  


  阿婆很可愛,很熱心的幫我們解釋兩種地瓜的差別,還不吝嗇的又請了工讀生一小條地瓜(其實是工讀生自己問說可不可以再試吃ㄧ個。)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集集火車站附近的話,別忘了來"交關"一下這個可愛的阿婆喔~


  
  買了要吃的東西我們又繞回了車站,拍照留念。



  工讀生還不忘拉了兩光辦事員一起演偶像劇。



  跟著兜小拉一起裝可愛。

  然後趁著人潮將湧現的時候,我們離開了集集,當然,我在這裡蓋了7-11的印章,繼續朝九族邁進。


 因為我要開車的關係,茶葉蛋就在那兵荒馬亂的時候..................掉了!!><"

 我們這群都有很好笑的代號:兩光辦事員、聰明工讀生、笨蛋企劃、我是狠腳
  色助理(我還因為這樣被逼著要唱張惠妹的"狠腳色",ORZ。

● 我們這群都怪怪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