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414-四格山涼亭 (4).JPG

      以往的旅行總是事先安排好所有的行程,在網路上做好功課,準備齊全才做二天一夜的旅行,像這次沒有任何準備說走就走還是第一次。

  話說禮拜五跟R先生一同午餐時,R先生說他朋友推薦一間知本五星飯店,可以用很便宜的價格入住喔~問我要不要去呢?

  最近被衰事纏身的  我當然想去囉~真的很想出去透透氣說!不過像這樣坐火車去到火車站租車對我來講還是第一次,台東雖然去過很多次了,但是實際上坐火車到火車站然後租車到各個景點去閒晃對我來講還是第一次,但換個角度想想,每一次的旅程都吃喝玩樂都安排的好好的,像這樣說走就走,也有不同的感覺。

  所以我們就這樣準備出發了。

  先是上網訂票,台東高雄的車班有限,所以能很快抵達的自強號早就已經訂不到票了,退而求其次,那我們就答最早的一班車吧!

  前一晚為了看犀利人妻我還到了十二點才睡,隔天一早五點起床,刷牙洗臉加餵狗,我們六點十來分才出發,一路上車子不多,我們不到十分鐘就抵達了高雄火車站。

P0413-出發台東.JPG  

  六點四十分,我們坐在南迴線前往台東的莒光號列車上,開始了我們的鐵路之旅。

  這是我跟R先生第一次的鐵路之旅,R先生向來都覺得開車比較方便,所以每次要他坐火車出去玩,他都顯得興致缺缺,這次剛好有這個機會來場火車之旅,還滿新鮮的。

P0413-出發台東 (1).JPG  

  還記得多年前跟同事搭火車到台東的初鹿農場玩,忘了是搭什麼車了,我們就這樣晃呀晃的抵達了台東,詳細的搭車經驗早已不記得,這次算是很認真的去體驗難得的南迴線之旅。

  火車從新左營站發車,沿路停靠我們熟悉的高雄屏東站,離開了屏東車站之後,就是我很少經過的大小車站。

 P0413-出發台東 (3).JPG   

  一路上火車經過田野,經過平房,抵達了枋寮,過了枋寮之後沒多久,海岸線映入眼簾,這是台灣海峽。

P0413-出發台東 (2).JPG

  今天的天氣不佳,沒有陽光照耀的海水顯得灰濛濛的,一旁是混濁的海岸線,一旁是雲霧繚繞的山巒。

P0413-出發台東 (4).JPG

      沒多久,我們進入了山區,火車穿過一個個山的山洞,總在黑漆漆的山洞後我們會看到一些平地或是山巒,就這樣我們穿過了數不盡的山洞之後,抵達了山的另外一邊-大武火車站。

P0413-出發台東 (6).JPG  

  因為我們搭的是莒光號車,為了先讓快速的自強號通行,於是我們在大武車站稍做停靠,停留大概十分鐘的時間。

 P0413-出發台東 (11).JPG   

  這十分鐘就像是火車行程中偷來的一樣,只見大夥三三兩兩的走下車,有的人為了要抽口煙,有的人為了要呼吸新鮮空氣,更多人像我一樣是為了拍照。

P0413-出發台東 (10).JPG

  很少有機會有在一個月台上為另外一台疾駛而過的火車拍照吧!

  車站的站長很好心,火車要近站的之前,招呼想要拍照的人進入戰鬥位置,就在火車快速通過的那時,我按下了快門。

P0413-出發台東 (12).JPG

  嗯~G12也能拍出很棒的火車照片,我真驕傲。

  接著站長就像是老師一般,把我們這群散落在月台上的遊客趕上車,繼續了我們南迴火車之旅。

  這一路上R先生昏昏沉沉的,平時如果開車的話,很難有機會可以這樣好好的休息,我還是一樣一路上看著沿途的風景。

P0413-出發台東 (13).JPG     

  雖然火車跟汽車行駛的路線仍是有相重疊的地方,但從不同的地方去看著沿途的風景,總是會有不同的感覺。

P0413-出發台東 (8).JPG

  東部海岸線是灰濛濛的天空,海面一片混沌,我那湛藍的海洋不見了。

P0413-出發台東 (7).JPG

P0413-出發台東 (9).JPG   

  看來我們似乎遇上了雨天了,但,管它的,一切繼來之則安之吧!!

P0413-出發台東 (5).JPG

  在出發前,朋友提議,我們為何不在知本火車站下車,轉租機車在到知本飯店去呢?這樣還可以省火車費,思考了一下,我還是決定先到台東吧!

  知本的景點不多,預計停留的時間不會太長,先到台東車站租車,然前往知本遊玩,第二天我們再回到台東市區附近去玩,在出發了三個多小時之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台東車站。

P0413-台東市區.JPG

  一走向出口方向,就會看到原住民的木雕,恩~真的很有台東的感覺。

P0413-台東市區 (1).JPG

  以前一直以為,台東火車站在很偏僻的地方,所以雖然坐火車到台東火車站了,但是這次親自搭火車到了火車站後,卻發現其實不然,台東火車站雖屬偏僻,周圍的店家不多,但是基本的搭客運公車跟租賃汽機車的服務都還是很齊全的。

P0413-台東市區 (2).JPG

  我們選擇在出去的第一間租賃機車,一台125機車24小時要價350元,新車跟舊車差價50元,我們要租到隔天下午五點,最後定價520元成交,隨身含二頂安全帽+簡便雨衣。

P0413-台東市區 (3).JPG  

  這裡有很多可愛的狗狗。

  我們第一輛車子摩托車龍頭有點歪歪的,才騎一小段路就回去換車,換了另外一台比較好騎的車子,我們的後山摩托車之旅就準備開始啦!!

  先去加油然後就開始前往第一站啦!!就是在楊記地瓜酥附近的日式小房子。

P0413-兒童故事館.JPG

  上回來到這裡時,我們是開車來,在停紅綠燈的時候發現這間日式小房子,當下就決定下一次要來在這看看。(不過沒想到那麼快倒是真的。)

P0413-兒童故事館 (3).JPG 

  原來這裡是兒童圖書館啦!!不只路口的那棟日式建築,裡面也有幾棟一樣風味的建築物。

P0413-兒童故事館 (1).JPG

  圖書館裡面有很多的漫畫,恩~這樣我也可以變成兒童嗎?

P0413-兒童故事館 (2).JPG

  這裡的日式建築物跟我們以往去過的不同,它雖然有整理過了,但是外面還是依舊維持原樣,沒有多大的翻修。

P0413-兒童故事館 (4).JPG 

  在圖書館旁還有大榕樹跟遊樂設施,這裡真是小朋友的天堂。     

P0413-兒童故事館 (5).JPG

  在圖書館對面台東氣象局,我還是先認出那棟白色的小房子才發現它是氣象局說 。

  這次來到台東我們還真沒有做功課,來到台東N次,我們吃過林家臭豆腐、老東台米苔目,榕樹下米苔目.....等等,全部的東西都吃過了,哈!一時之間我們還真不知道我們的午餐要吃什麼呢?最後繞了半天之後,我們決定隨便找間自助餐打發掉午餐,恩~傳統當地的自助餐店,要不是背上的大背包,我們還有種融入當地的感覺。

P0413-台東市區 (4).JPG

  填飽肚子後,我們就要往知本前進啦!!

  台東市區距離知本,我們走台9線往知本方向出發,台東市距離知本溫泉大概十來公里,騎車大概要半小時的車程。 

P0413-台東市區 (5).JPG 

  沿途可以看到平時開車呼嘯而過的地中海建築。

P0413-台東市區 (6).JPG

  跟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如果不是騎摩托車的話,我想很難有機會可以放慢步調去看沿途的風景。

P0413-台東市區 (7).JPG

  遠處的群山還是籠罩在雲霧中,我想.....山區一定在下雨吧!

 P0413-知本溫泉.JPG 

  果不期然,我們在濛濛細雨中,抵達了台東有名的知本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