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很久之前就想要去的地方,但是因為很多的因素,往往都無法成行,在這次R先生生日的時候,我們決定要排除一切萬難看魚去。



  簡單的用過午餐之後,我們就買票進園了,老實說,成人:450元/人的門票實在不便宜,但是就是想要看魚去,就這麼給買票進場啦~



  一入大廳,就看見天空上各自悠遊的魚類。

  海生館現在大致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世界海域館,除了世界海域在另外一個地方之外,其餘兩個都在同一個地方。

  我們計算一下每個地方表演的時間(在大廳的公佈欄上有)決定先往台灣海域去。



  很可愛的烏龜,剛開始我們還以為他是假的,因為他們都一直沒有動,要不是仔細觀察下看到了他們在動的眼睛,我們還沒發現他們是活的說。

  臺灣水域館,介紹的是台灣的一些水域生態,從高山到大海,每一個地方有不同的魚類物種。



  在某一區還有可以動手觸摸海中生物的區域。


  也請大家在體驗的同時,千萬也要好好的愛護他們喔!!

  在體驗區過去一點點,就是大洋池區了。

  裡面有著一大片的壓克力玻璃,以4.85公尺高,16.5公尺寬,0.33公尺厚的巨型尺寸,展示台灣東部海域魚群洄游的大洋池,除承受100萬加侖水壓,亦可承受0.97G的震動安全係數,防火係數為三級與97%透光,為海生館工程重點之一。


  坐在大洋池的大廳裡,可以看到許多不同種的魚類在妳的面前游過。


  還有裡面體型最大的豆腐鯊,可別看他這麼大的體型喔~在豆腐鯊的世界裏,他還算是小寶寶,等他她變成大人的時候,甚至比整個大洋池的魚缸還要大呢!

  而接下來就是大洋池裡表演的重頭戲囉~
 
  餵食秀!!!!

  由工作人員穿著潛水裝下水,餵食池中的魚類。



  工作人員剛出場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在一群魚兒的簇擁下熱鬧出場。

  聽在場的解說人員說,當年一開始的時候,第一場大洋池的餵魚秀只持續了2分鐘而已,因為那時候魚兒們對這個突然出現在水中的東西感到怪異,所以全都跑去躲起來了,第一場大洋池的餵魚秀就在工作人員尷尬的情況下草草結束。

  至今現在我們能夠看到這樣精采的表演,是工作人員們經過一番的努力才有這樣精采震撼的畫面可以欣賞。


  被一群魚兒包圍的感覺一定很棒的吧! 超羨慕的。
  只可惜我是一隻不會游泳的魚呀~

  我們就在這裡耗上了一段時間,才轉移陣地往珊瑚王國館前進。


  相關網站: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 
還記得我第一次跟同學去海生館的時候,來到台灣海域館,只聽到我那在餐廳打工的同學在那念著:"這尾要清蒸比較好吃、那尾適合做成紅燒的,這尾乾煎也不錯......

  ◎ 聽解說人員說有阿北誇他們養的石斑不錯,很大尾又很肥.....敢情阿北是要.............

        ◎ 問題:有誰知道你吃的石斑魚是公的還是母的?下回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