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在墾丁天氣晴"裏,亮亮對阿佐說的尋找缺了另角的圓他的故事嗎?

  其實我覺得這個理論說得通,卻也有可能說不通。

  圓在尋找另一角的過程中,總是會產生點變化,缺口可能會變大了點,也有可能缺口會掉了一小角,當圓找到屬於它的另一角時,也會有可能無法契合的時候,但這並不代表它們不是同一個契合的圓。


  就像是我們一樣。

  我們在爭吵與討論中去不斷的改變自己的習慣與角度,沒有一個人生來就會和另一個人是完全契合的,就算是在興趣.個性在怎麼雷同也一樣,沒有一對情人夫妻不會吵架的,但是總是要從每一次的"溝通"中尋找平衡點,去努力的讓對方更加契合。

  不愛的事情盡量去避免,讓愛的人會更加的開心,我不懂有什麼快樂會比看到自己心愛的人開心的樣子會更快樂的。

  對於我們,我不敢說你沒有為我做任何改變,但是你也不能否認我為你做的改變,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情緒,都會有自己在意或是會開心的事情,我自認我已經很努力的去想要讓我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快快樂了的,相信你也一樣。

  你說不要每次不高興就擺著臭臉,我已經很努力了,但我也告訴你,我的脾氣是來的快也去的快,有時候我的臭臉並不是我在無理取鬧吧!有時也是你的反應讓我無法忍受,我不是東西,所以我也會不高興的,你不能要求我在面對你的"反應"時,還能笑笑的跟你帶過吧!當然,有時候我也有不對的時候,但是當時的情緒一過時,我也會向你道歉,跟你陪不是的.....

  而你,永遠高高在上,就連犯了錯也是一樣,有時你也會說聲對不起,次數卻是少之又少,在我選擇結束這場冷戰時,卻又換來你的冷言嘲諷..."你的心情現在又好了喔?"

  相信我,如果這時的你,是告訴我我做錯了什麼,分析給我聽,我會很認真的去聽,去跟你道歉,就不會又像受了傷的刺猬一樣張牙舞嘴的想要保護自己了。

  不過,我想有時候的我也是會這樣的,我承認有時的我很情緒化,有時的我會有些無理取鬧,有時,我只是想跟你撒撒嬌,耍耍賴而已,只要你的幾聲安撫,我就會沒事,很快的情緒就會退去,可是有時到最後,我們只是吵得不可開交而已。

  不要說我會說傷人的話,有時你的話不也傷得我傷痕累累嗎?你的直言直語不知道早已傷了我幾回,幸好我的愛還夠強,能夠填補你所造成的傷害,但我想每個人都是這樣,永遠都會先保護自己,才會想到別人的,我也會這樣,你也會這樣。

  雖然愛一個人,不能奢望去改變對方,但是愛一個人,應該也會願意為對方改變自己的,我會努力的,希望我的努力會讓你看得見,我是真的有在努力,可是也許我的努力還不夠,你沒有辦法感覺到.....

  有時候真的會感覺到好累,也會對自己感到陌生,請你偶爾也給我點肯定與鼓勵好嗎?不然有時我會覺得我自己好像是白癡一樣,不知道為了什麼而忙,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沮喪.... 

  如果今天我們在一起的這條路要一直長長久久下去,我們真的要好好的去思考這個問題。

  有時候能夠為彼此磨掉一些菱角,讓彼此更加緊密應該是可以的,讓我們真的能成為一個契合的圓,可以嗎??



  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在想什麼,不是在每次的爭吵與嘔氣的時候,你不愛寫字,不愛跟我談心事,除了每次的爭吵之外,你就像風一樣,我怎麼也摸不著你,我真的很想要知道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