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90322陶板屋 (35).JPG 

  星期一的下午,頭吹了一個上午的冷氣,也吹走了下午下班的情緒,跟老闆請了假回家去。

  R先生看我提早回家,故作神秘的告訴我晚上帶我去吃沒有吃過的東西,

      我開心的回應好,但好奇什麼東西是我們沒有去吃過的,

      R先生笑了笑,說要請我去陶板屋吃大餐。

  噗噗~搞了半天,原來R先生是借花獻佛,他請的原來是魚家貢獻貼在大門上的愛心陶板屋餐卷。

  打扮一下,看著時間還早先去附近晃了下,我們前往去裕誠路上的陶板屋。

  一進門,親切的服務人員領著我們入座。

P990322陶板屋 (6).JPG 

  我們挑了個邊的位置。

P990322陶板屋 (7).JPG

  坐定後,服務人員送上了菜單。

P990322陶板屋 (8).JPG

  還有暖呼呼的熱茶(我們家管飲料的R先生直誇好喝!)

P990322陶板屋 (9).JPG

  這裡的餐點選擇很簡單,採單人套餐式,從前菜到飲料,總共八道菜,每樣菜大部分都有多種選擇,你選擇你想要吃的餐點,很簡單的點餐法,讓我們省去煩惱,但是...是不是去的時間要拉長,不然每次去吃的菜色都大同小異說。

P990322陶板屋 (10).JPG

  點好餐後,就是等待啦!

P990322陶板屋 (11).JPG

  在菜單上面有問卷調查,我有認真的在寫喔~

  準備上菜了~

  第一道菜是沙拉。

P990322陶板屋 (13).JPG

  我的海鮮水果沙拉,裡面是新鮮水果佐上調味料,盤上還有淋上點百香果醬,至於海鮮呢?就是在水果沙拉上面放條鮮蝦,噗噗~那條蝦被R先生吃掉了。

 P990322陶板屋 (12).JPG

  R先生點的沙拉是香蘋鴨胸沙拉。蘋果片裡包的是新鮮洋蔥跟鴨胸片,在淋上特調的酸甜醬汁,嗯嗯~讓人吃起來很清爽,感覺吃起來還滿像是我上次做的鴨賞。

  下一道,前菜,烤杏鮑菇。

P990322陶板屋 (16).JPG

  前菜沒得選,只有一樣,就是烤杏鮑菇再灑上七味粉等調味料。R先生不愛杏鮑菇,我是普普,沒有讓人很驚豔的感覺。不過再這裡我要很龜毛的說一下,關於這盤杏鮑菇的擺盤。

P990322陶板屋 (15).JPG

  不用懷疑,這就是剛上桌的杏鮑菇。有沒有像是人家吃過的感覺,整個盤子湖湖稠稠的,我的盤子很乾淨,R先生上來的就是這樣,讓人對這道菜的印象大大扣了分數。

P990322陶板屋 (18).JPG   

  還滿影響人食慾的,所以這是我們唯一沒有吃完的料理。

  撤走了這道菜,我們期待下一道湯品。

P990322陶板屋 (20).JPG

  這是白覃野菇噥湯。

  這該怎麼形容呢?有點像是南瓜濃湯,只不過他換成了雞湯味較重的濃湯。ㄟ~我不會說,不過這湯還算OK。R先生說這是因為我點了他想喝的湯,所以他才點這個杏鮑菇的兄弟做成的湯。

 P990322陶板屋 (19).JPG

  我的百合牛腩湯。

  好喝!!而且很濃郁順口,裡面也放了滿滿的牛腩塊,讓人感覺非常有誠意的一道湯品,我超喜歡喝的。

  中場休息,來杯去油解膩的桑椹醋汁。

P990322陶板屋 (22).JPG

  很特別的杯子,在之前爬文時就看到這個可愛的杯子了,不過沒想到他上桌一看,讓我們覺得好笑。

P990322陶板屋 (23).JPG 

  因為它是這樣小小的一杯,大概我的食指高而已。

P990322陶板屋 (21).JPG

  不過他超好喝的啦!讓R先生喊著再來一杯,再來一杯,還偷喝我的,不過還好,店家很大方,這個桑椹醋汁可以免費續杯,就是可以一直喝一直喝,我算算,R先生應該喝了六、七杯的桑椹醋汁,還嚷著下次看到桑椹醋汁一定要買回家喝。

  嘴裡還回味桑椹醋汁那酸甜冰涼的口感時,我們下一道菜-飯糰上桌了。

 P990322陶板屋 (27).JPG

  R先生的桂魚炸飯糰。

  就是鮭魚飯糰拿去炸,然後再去沾他盤上的芥茉醬。

P990322陶板屋 (26).JPG

  不知道那芥茉醬是否是特別調製的,它跟那炸飯糰搭起來好吃極了。

P990322陶板屋 (28).JPG 

  飯糰切開後,裡面可以看到一粒粒的米粒還有鮭魚。

P990322陶板屋 (25).JPG

  我的蟹之御飯糰。

  跟剛剛炸飯團不一樣,這是一般拌的飯糰,不只容器可愛,裡面的飯糰也很好吃。

  聽說這飯糰是大家來陶板屋最期待的一道料理,我也變成那群人了,而且這兩種飯糰我都很喜歡耶~我想要外帶啦!!!

  在上了那麼多的美食之後,我們主餐上桌啦!

P990322陶板屋 (30).JPG

  我的陶板海陸,就是香煎牛肉加上奶油煎魴魚。

  沾醬附的是海鹽跟另外一種南洋風的沾醬,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整體來說感覺都還不錯,只不過魴魚有點奶油味過重,但牛肉不會太老,也不會太粉,我們的牛肉是七分熟,跟之前在19to1吃到的差別很大,這裡比較嫩。

P990322陶板屋 (29).JPG

  R先生的香蒜瓦片牛肉。

  香蒜就是上那烤的焦酥的蒜片,很好吃,入口酥脆有點微苦,大人的味道,至於牛排跟香煎牛排一樣,嫩度剛好,雖然有些血水,但在昏暗的燈光下,噗噗~看不太出來,還是一口接一口。

  至於牛排的配菜有蜜地瓜、馬鈴薯跟花椰菜,今天不想吃花椰菜丟給R先生,我的馬鈴薯跟地瓜比較軟,R先生比較像沒燉爛的,但是他的配菜我都還滿喜歡的,尤其地瓜,不會太甜,很好吃。

  吃完主餐之後,其實我們倆個都已經有點飽了,但是還有下一道甜點。

P990322陶板屋 (38).JPG

  我的紅豆抹茶奶酪。上面的紅豆綿密,奶酪也是表現不錯,原本想說那裝飾在盤上的抹茶吃起來味道怪怪的。

P990322陶板屋.JPG

  因為我不喜歡抹茶那濃郁的澀味,但是後來嚐了一下,口感還不錯,是我可以接受的。我還滿喜歡這個裝奶酪的盤子,如果家裡有一個拿來裝統一布丁,這樣會不會讓統一布丁升級呢?噗噗~

P990322陶板屋 (2).JPG

  冷越紫米。中間那團白色的是芋泥,搭上溫熱的紫米粥,跳脫了之前所吃的甜品感覺,可惜我不愛紫米的味道,通通讓R先生吃了,R先生說還不錯。

  終於到了最後一道菜了....哈哈~我這麼說會不會很失禮,但是我們真的吃的好飽喔~

P990322陶板屋 (1).JPG

  R先生喝的太妃冰咖啡。我沒嚐過太妃糖的味道,不過~我真的太飽了,只喝了一口,感覺還不錯。

P990322陶板屋 (3).JPG 

  我的水果冰茶。

  不會太甜,還不錯,只可惜裡面的水果粒太少,我最後只把果粒撈起來而已,飲料沒有喝完,其實他還不錯喝啦!是我太飽了。

  我到那裡都喜歡喝水果冰茶,到這裡也是,不過在出飲料的時有點小插曲,因為我先跟小姐點了水果冰茶後,R先生詢問關於葡萄柚優多的問題,結果最後我的飲料上來的是葡萄柚優多,向服務人員提出疑問,服務人員立刻幫我更換,後來才發現菜單上面服務人員劃的是葡萄柚優多,噗噗~不好意思!我們來亂的。

  陶板屋是屬於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對於服務人員的服務,我想應該就不用質疑了,不過我還對那盤擺盤很草率的杏鮑菇還滿在意的,這不是這間連鎖餐廳該會發生的問題,但整體而言,我對這次的消費算是滿意的。

P990322陶板屋 (5).JPG

  裕誠店的門口。

 P990322陶板屋 (4).JPG

  噗噗~我拍出很奇怪的紫色,有沒有迷幻的感覺??

P990322陶板屋 (34).JPG 

  這裡不管是吃氣氛,還是吃美味,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P990322陶板屋 (31).JPG

  很有味道的佈置,整間店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P990322陶板屋 (24).JPG   

 

  謝謝藍魚跟某胖的招待。

 

P.S R先生,這篇生日大餐我有用心喔~

P.S 藍胖胖,這樣的功課可以嗎??

P.S 今天是450D滿週歲耶~

P.S 3/26接到該店店長的電話,表示歉意,其實我有跟店長說,這其實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因為陶板屋本來就是講究品質的,這點應該是需要改進的,寫上意見表示希望他們以後要注意這一塊小細節,我不是奧客啦!!

......................................................................................................................

陶板屋

高雄裕誠店/07-5509983

裕誠店地址/高雄市裕誠路475號(大八飯店斜對面,中油旁)

免付費電話/0800-86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