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今天 在外面奔波了一天,回到家開信箱收信時收到了這樣的一封信。

  大大的恭喜您讓我八竿子打不著頭緒,而且諾頓耶~這個防毒軟體,我好像在前年用過而已,為此我還特地從過去的帳單翻出當初在網路上買他防毒軟體的時間,刷卡時間是2008/7/15,哇咧~在過了二年後,竟然給我自動續約,阿這是怎麼樣??

  現在是發生了什麼狀況呀??這是網路詐騙嗎?我對這封信有點半信半疑。

  上網查了一下諾頓的電話,已經是下班時間了,我只好先打電話去跟玉X銀行確認,是否有該筆費用的刷卡,在一串"例行性"的問題之後,我得到了在今天下午五點時,被從國外刷卡了29.9美金。(諾頓是國外的公司)

  那現在是什麼情況呀??在沒有經過我任何同意下,玉X銀行就同意客戶請款的該筆款項,並且也沒有發送任何刷卡簡訊給我(向來我最愛他會在刷卡時給客人簡訊通知的貼心服務,在這時竟然無聲無息了),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扣了那筆款項,如果不是我這個信箱還有在用要不是奇摩沒把它歸進去垃圾信箱讓我幸運的收到了這封信,我可能是在收到帳單時,才會知道有被扣了這筆款項?我有種被騙的感覺。

  後來上去諾頓的網站上看,登進去了這才發現,這是之前買的防毒軟體,而且在今年的7/17到期,不過我老早就沒有用諾頓了,現在我是用其他送的防毒軟體,如果不是今天收到這個通知,我壓根就忘了我還有這個防毒軟體了。

  繼續往裡面找,讓我找到讓我"自動續約"的元凶。

 未命名 -3.jpg

  老實說,我自從用了諾頓之後,幾乎都不曾上過這裡,怎麼還會知道有這種選項,如果家裡用防毒軟體的話,大部份也都是在使用程式或更新程式而已,應該很少會上它們官網,甚至是進去看自己的產品訊息了吧!(我相信還是有些比較認真的人會有啦!)

未命名 - 2.jpg 

  而且點進去自動續約裡面還說得很好聽,為避免防護失笑.....拉拉拉的一堆,所以如果你不要自動續約的話,請自動取消

  哇咧!這就是說,如果你買兩年,前一年還不錯,但是後面你想說到期之後就不用了,但是你沒有去取消這個功能的話,那麼你的防毒軟體公司就會主動續約,並且是在到期前半個月自動續約,而且沒有人或是信件等會通知你的防毒軟體到期了,就這麼默默的續約了。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我連昨天的事情都記不太住了,還會記得二年前的事情喔!會不會太強人所難了點。

  而且玉X銀行在沒有看到客人的書面同意,尤其是在網路上的交易,事隔了二年之後,只要原廠商保留二年前刷卡的相關資料,就可以在持卡人不知道的情況下,自行從持卡人的信用卡扣款了。

  這讓人不禁要讓人擔心起網路上的購物,往往我們在網路上總是很輕易的可以刷卡買任何自己想要買的東西,但是在這網路刷卡的背後,除了擔心刷卡當時安不安全,還要擔心起,如果你今天刷了卡之後,這個廠商可以任意的向銀行告知,"今天我這個客戶要扣款",不需要本人的簽名或是書面資料,或是更進一步的網路刷卡動作,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從你的信用卡扣款,這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情呀...........

  而且現在個資外洩那麼嚴重,如果有個人隨隨便便得到你的信用卡資料,就可以任意在網路上購物,而如果你的銀行沒有通知你的話,那你有可能在收到帳單時,才會發現你已經被盜刷了信用卡.................

  反正我現在原本的信用卡已經都取消了,我想我以後應該也除非必要,也不會在網路上輕易的刷卡支付任何費用了,畢竟,妳在N年前在網路上刷卡購物的資料,只要有人有心,就可以輕易在你的信用卡上扣款,在便利性的背後,我們還是得承受相當的風險的。

  想到就讓人覺得好恐怖。

  或許大家享受網路購物的方便性時,也該關心網路購物上的安全性,才能買得安心,用的開心才是。

-----------------------------------------------------------------------------

7/2 10點多打電話去諾頓詢問:

  在一連串的電腦語音之後,經過層層關卡之後,才接到機械式的客服人員電話,他的說話方式讓我覺得有點像是信用卡銀行在討債的那種制式回覆"是嗎?""這樣嗎?",看來這樣的說話方式已經是客服業的答覆方式了。

  原本其實還沒有很生氣的我,在聽到那一句句的"是嗎?""您的意思是這樣嗎?"的幾句問話起來,真是讓人有點不太阿爽了起來。

  基本上諾頓的服務人員真對上面的問題回答內容大概是: 

  這樣自動續約的方式是在購買的時候,您需要取消自動續約這個選項,如果你沒有主動取消這個自動續約的選項時,它就會在防毒軟體到期前15天,自動續約,也就是說我7/17到期的防毒,應該會在7/2自動續約............如果你後來不想要再續約的話,請主動跟諾頓連絡,或上網去修改選項。

  我質疑為何在到期前,或是扣款前沒有跟當事人做任何確認時,客服人員說電腦會在到期前,由伺服器發出到期續約的通知,這就怪了,我有收到他們活動小組寄的廣告信件,就是沒有收到任何他們通知契約到期的訊息。

  這樣的機制讓我覺得很沒有保障,要客訴時,服務人員說她無法處理相關的問題,她們的權限只有在電腦方面的作業而已,關於要客訴的問題,要我留下電話,等主管二~三天的工作時間內回電。

  原來要客訴還要等呀~這二~三天還要留意自己的電話,不然錯過了就不能客訴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要客訴還不能馬上客訴的,真是莫名奇妙!!

----------------------------------------------------------------------------------------------

  剛剛接到主管電話(還好不用等很久),其實他們針結點還是說妳們在二年前就點選了這個選項,如果你沒有取消,就是同意自動續約,至於到期前有沒有到期前的通知,主管說,因為最近電腦升級中,有可能會遺漏了。

  說來說去都是消費者的問題,自己當初點了那個"自動續約"就代表你同意要扣款了,如果你不要你要自己告訴他們,沒有說就是你的問題了。

  反正最後我要求,款項並須在當期一正一負給我刷退掉,我不要看到先要我付款,事後再退給我,好可憐喔~我們這些消費者,只能這樣簡單的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