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5 - (9).JPG    

  在前往鳳林的時候,看到鳳林有很多的菸樓、很多的日式傳統建築(我的最愛),所以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把大多的時間都留在鳳林鎮上,不過看到鳳林有許多的景點,但是不管怎麼找,我還是找不到有關鳳林鎮上的地圖,就連到了花蓮火車站附近的旅客中心,也都拿不到鳳林的地圖,真的有傷腦筋。

  鳳林鎮上雖然旅客服務中心,但是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假日所以沒開??所以我們就先騎機車到處晃晃。

20110515 - (24).JPG

  看似公園裡的萬國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繽紛的色彩讓我們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20110515 - (23).JPG

  繞到大門口才發現這裡是鳳林鎮的客家文物館。

   20110515 - (25).JPG  

  這間花手巾植物染工坊就是在文物館的旁邊,這跟之前在三峽做的藍染不同,這裡的植物染顧名思義就是用植物去染布,哈哈~手做DIY向來都是我的最愛,我當然第一個舉手說要做啦!!我們想做一個門簾,一張基本大小的門簾600元,從綁布到染色大概需要二個小時的時間,當下我們就決定先去吃過飯後,再來這裡玩植物染。

  這裡的服務人員都很好,不管是文物館或是工坊的小姐都一樣,很熱情,聽說我們要去吃飯,就熱情的告訴我們怎麼去吃飯的地方,我們就在這裡拿到了鳳林鎮的地圖跟許多的旅遊資訊,這裏是旅行者的天堂。

  吃完飯後我們依約回到了花手巾這裡,今天剛好工坊裡有老師在上課,所以我們換到文物館二樓去做DIY。

20110515 - (59).JPG

20110515 - (58).JPG

20110515 - (60).JPG 

  二樓有很多展覽,不過我很忙,沒有時間好好看說。

20110515 - (57).JPG

  不過這裡不能帶狗狗喔~因為今天人比較少的關係,所以文物館的人特別通融讓我們帶上去,感謝啦!!

20110515 - (56).JPG 

  這是我的老師。

20110515 - (61).JPG

  她很認真的告訴我每個綁法該如何形成,我們前方的那些就是布的顏色跟圖樣,很漂亮哩~

20110515 - (65).JPG

  接下來就看我的啦!!

20110515 - (62).JPG

  就在我忙碌的同時,小朋友也很乖的在旁邊等著。

 20110515 - (63).JPG

 

20110515 - (64).JPG

  還好不會吵,不然可就對其他人不好意思啦!!

  雖然說DIY大概二個小時左右可以完成,但是還是得依照每個人想要做的圖案複雜性而有所不同,像我就大概綁了一個多小時,可是剛好遇到了老師在教課,沒有辦法親自去染,只好麻煩老師幫我染好,曬好,然後再寄給我囉~

  至於成品~哈哈哈~~已經收到了啦!不過還沒有時間拍,改天在PO上來,不過成果我還滿喜歡的,我已經計劃下次去那裡待上一個上午,從綁到染把他自己完成,喝喝~這樣比較有成就感啦!!

 

20110515 - (27).JPG  

  把半成品交給老師,我們騎車穿過大樹田野,來到了車程只有30秒的校長夢工廠。

20110515 - (26).JPG

  哈~它離客家文物館沒有很遠,其實走路也可以到啦!  

 20110515 - (42).JPG 

  鳳林已出產校長出了名(這是什麼怪怪的形容詞)

  所以這裡成立了一間校長夢工廠。

20110515 - (43).JPG

  裡面有許多東西可以看。

 20110515 - (44).JPG

20110515 - (46).JPG

 20110515 - (47).JPG

 

20110515 - (48).JPG

 

20110515 - (49).JPG

 

 

20110515 - (50).JPG

 

20110515 - (51).JPG

 

20110515 - (52).JPG

 

20110515 - (53).JPG

 

20110515 - (54).JPG   

  不過這裡不能帶寵物進入(也是啦~都是古老的木頭木板),我稍微晃了一下,就交給R先生拍照,自己就先出去陪小朋友啦!!

20110515 - (28).JPG   

  忘了說~鳳林這裡也有特別的檸檬汁,明新冰果室,花蓮有名的檸檬汁好像都是帶皮下去打。

  這裡有別於新城的嘉興檸檬汁,他是帶著微微的苦澀,但是很好入喉,有種大人的口感。

  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這間明新,因為它比較濃郁,但是R先生比較喜歡嘉興的檸檬汁,因為它比較滑順,味道比較淡淡的。

  在喝檸檬汁的時候,有人進來吃冰,它的豆豆冰看起來也好棒的感覺喔~

-----------------------------------------------------------------------------

  鳳林的遊記採不照順序去寫喔~

  因為這裡景點都很密集,我們東晃西晃的,順利也忘了,就把比較趨近的寫在一起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林 檸檬汁 校長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