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我的寶貝】快樂的小天使-Dora

 

親愛的阿拉

妳好嗎睡一覺起來有沒有覺得好一點呀?

鼻子不塞了,也可以開心奔跑吧!

 

妳走後,我真的不想妳,因為我不想記得因病榻而瘦弱的妳。

 

還記得以前妳那肥嘟嘟的樣子,硬要跟著我去倒垃圾,一趟路下來,我發誓再也不帶妳下來,因為手都快廢了。還有最愛用大屁股跟POOH對打,要不就是開心的衝到阿爸身邊,幸福的挨著阿爸撒嬌,沒有人是妳的對手,妳就是家裡的開心果。

 

去年十六歲的妳,很勇敢的接受鼻簍管手術,好不容易把鼻涕蟲治好,沒想到失智慢慢的侵蝕了妳,開始了半夜不睡,白天睡覺的日子,甚至到了今年三月妳就開始沒辦法跑跳了,喜歡滿屋子跑得妳怎麼能夠接受每天躺著呢?

 

但是我們還是不放棄,除了侵入性的治療外,針灸、吃藥,我們盡可能讓妳能夠過的舒服,或許失智或許不能動彈,但是我們希望妳是能夠舒服的,盡量讓妳能入睡,我們也盡量少次的給妳鎮定劑讓妳睡覺。

 

可是最後,最不想要發生的鼻簍管又復發了,妳開始沒辦法好好喝水、好好吃飯,連妳最愛吃的肉泥,都從鼻子裡流出,當最愛吃東西的妳沒有辦法好好的吃飯時,我們陷入了無助。

 

面對失智、半夜不睡覺,像POOH兩年我們都能硬拼了跟她一起咬牙度過。

 

但是面對癱了、沒辦法進食的妳,我們束手無策。

體重從輝煌時期的4.4公斤到了現在的2.2公斤,這還是我們少量多餐好不容易再幫妳養起來的。

看著骨瘦如柴的妳,我們真的好捨不得.......

 

做決定很難,看著妳難受我們也很難過

帶著妳去妳出生的動物醫院看醫生,

醫生告訴我們治療方式只有給止痛藥、給鎮定劑,但是妳並不會好,妳不能再站起來,不能再好好吃飯,他建議給妳加重麻醉,讓妳離開。

每個人都想要讓自己的寶貝能夠睡夢中走,但是這個理想不一定能達成,拖越久妳只會更痛苦。

 

終於,在哭了一夜,我們決定放手了

告訴妳,睡一覺起來,就會跟以前一樣,可以吃妳最愛的零食、可以到處跑跑跳跳,POOH還有妳的兄弟姊妹們都在彩虹橋那端等著妳。

 

隨著約定的時間到來,我們帶著妳到了妳初生的地方,也送走了寶貝的妳,接著妳到這個世界,最後也送走了妳,這段旅程到達終點。

 

只是我們沒有把妳帶回家,讓妳跟阿母POOH一樣,在那裏作伴,妳們可以盡情的奔跑,盡情大吃。

 

謝謝妳豐富了我們的生命,Dora

 

Dora 生於2006.02.14 2023.1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