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980830- (5).JPG

  還記得上次團購的相片包嗎?

  賣家的動作很快,不到十天,我們就拿到了大家所訂的包包,不過似乎有些人在溝通上出現了問題,一開始我就有想到因為大量自製化的東西,很容易發生錯誤,所以我請大家把所有的資料統一寄給我,再由我一封封,以統一模式寄給賣家,並請賣家一定要跟每個人做最後的確認。

  上次聚會時,有人反映跟賣家溝通起來有點不良,所以我還特地寫了封長長的信給賣家:  

      (前面價錢省略).....
       另外還要請您幫忙,我們對這塊領域不懂,所以更需要您的協助與幫忙,請您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該如何配合您,畢竟我們都很喜歡您的商品,因為喜歡,所以更希望能夠拿到的商品讓我們感到驚豔。
 
      我知道我們一口氣訂了那麼多,也因為大家的需求不同,難免會讓大家覺得麻煩,也請您協助大家讓大家可以拿到滿意的商品。
 
      一切就麻煩您了!!
      謝謝您~ ....完  

  畢竟,要把自己愛的寶貝做成包包,一定是非常喜歡與重視的,而且我們都是第一次做,她是專業的,所以請她給我們建議並請不吝嗇與我們溝通,卻沒想到,最後還是出了問題。

  紛紛做的:點這裡

  很誇張,妞妞的下巴已經壓在化妝包的底部,紛紛打電話給賣家詢問是否有補救的方式,賣家問有壓到臉嗎?她在做的時候有看縫線沒有縫到到下巴(紛紛補充說明),但是為什麼出來的包會變成這樣......嗯~我想,下巴不屬於臉的一部份吧!賣家說,那下次如果再做的話,再紛紛算便宜一點......無言。

  還有另外一個朋友的,她和朋友一起做了兩個包,因為包的款式跟內裡等等不同,所以我還特地把兩個包分開,以一個包一封信,檔名還另外取不同的,希望可以以此區別,但是拿到包時,還是發現做錯了。

  去電反映,溝通了很久,也出現了不小爭執,最後有三種方案:

  給折扣  要買家接受包包(但似乎給的不高)
  要退貨  賣家又要買家賠他成本
  選重做  賣家要買家出郵資寄回去給他

  嗯~怎麼樣都好像是買家的錯,(這是我的感覺)其他相關內容請點

  唉~雖然我都不是當事者,賣家說如果其他人做有問題的話,要他們自己跟他連絡,可是讓我覺得對她們很抱歉,畢竟大家都那麼重視這個包包。

  我做了幾個,雖然還是有著臉"即將"犁田的危機,但是跟妞妞比起來,好太多了,再加上我跟賣家大多都以E-MAIL來連絡,比較沒友直接的接觸,才沒有機會不舒服吧!  

IMG_7910.JPG

   零錢包正面。

IMG_7911.JPG

  零錢包背面。

 IMG_7905.JPG

  化妝包正面。

 IMG_7903.JPG

  化妝包背面。

  我算是幸運的一個,雖然兜小拉有點壓到,但是~算了,誰叫她臉那麼大。

  其實我覺得本來人與人的溝通,常常會有落差,重要的是處理事情的態度,賣家會賣這樣的包包是專業人士,她一個月做出的包包不少,遇到跟我們一樣提供大臉的照片也一定不在少數。

  但是如果做起來會壓到臉(包括下巴),甚至是色澤、顏色飽和度等等問題發生時,請一定要告知我們,如果我們知道會發生這樣的狀況,還硬要做,那就只能說我們白目,怪不得別人,可是賣家並沒有以她的專業提醒我們,有些遺憾。

  至於做錯包嘛~當然也會在所難免,裡面的內裡做錯了,我想這或許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這單純只是奇檬子的問題,我不是當事人,我不知道當時通話的內容,彼此的語氣為何,可是現在東西做錯了,補救的方式讓人覺得有些難以接受,畢竟,這不是買家所提供的資料所產生的問題,而在最後完工前,我還不忘提醒,賣家是否與所有人做了最後的確認了??是的,沒錯。

  而讓覺得有些不可思意的事情,就是在賣家在跟蝦子(買家)起爭執之後,打電話給紛紛,問她是不是認識誰誰誰?紛紛回答不知道,賣家很困惑的問"你們不是團購嗎?"請問,這有什麼意義,妳要知道誰認識誰有什麼意義呢?我不懂,不過這讓我回到辦公室之後得到這樣的訊息,覺得很滾。

  後來看未接來電看到賣家曾經打了二通電話給我,但是我在外面出公差沒有接到電話,可是,你問我這個有什麼意義呢?不太懂耶~妳不是說如果有問題,請她們自己跟你聯絡嗎?所以我沒有回電。

  雖然我們只是賣家眾多的客人中的其中一群,可能對賣家沒有什麼影響。

  但是我想,我們這群人是不會再會有回頭客的。 t1775465300.jpg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團購的結語,希望我們只是個案。

 ----------------------------------------------------------------------------------------------

回應(不想打口水戰,所以接下來不會再針對這件事有任何回應):

9/8,賣家在部落格這篇文章留言。

我想要說的是,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擱了很久,
因為我不想用太情緒化的敘述,去寫這篇訂購文。

當初在處理包包問題的時候,因為認知的不同而造成誤會,
現在我也向她們求證了目前最後確定的狀況。

蝦子已經決定收下包包,所有的修改與折扣都放棄。

紛紛也不打算重新做了。

我們這次團購的有人不滿意,也有人滿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不能勉強其他人去接受自己的想法。

賣家現在有誠意要解決大家的問題,目前有瑪小達的包一樣有點壓到下巴,

已通知賣家協助處理。

這件事情就到此一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