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員林市區,我們往員林運動公園去,今天的天氣還不賴,雖然是艷陽高照,但也有涼風吹過,向攤販問了一下該怎麼走才能看到桐花,停妥了車子,我們前往臥龍步道。



  步道就像是爬山一樣,或許比較好走,但是還是需要耗費不少體力。

  尤其我們家的天兵兜小拉還給我擺烏龍~頓時消耗了我不少的戰鬥力。
 
  話說臥龍步道道路狹宰,只能讓兩人匯身而已,就在我們走下坡的時候,遇到了一個阿北在爬山,觀察兜小拉對阿北沒有反應(不會叫),於是我們安心的繼續往前走,再與阿北交會的那一刻,我們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兜小拉離開了我們的腳邊,對著阿北一直退,一直汪汪叫。

  發現了情況不對勁的我向前去喊兜小拉,想要抱她,但是似乎被阿北喘氣聲嚇到的兜小拉一直在往後退,邊退還邊對阿北汪汪叫~~~~而我,吃力的爬著坡,還要一直的喊兜小拉~

  我們就這樣退到了將近三百公尺的涼亭處,兜小拉才有了塊小空地可以暫緩,然後我向前抱住了她,才結束了一場混亂,我也跟阿北一樣喘得一蹋糊塗呀!

  好險兜小拉沒有給我退回到起點,要不然.......我就給她翻臉了。
  
  我都快要走了一半的步道了說。


  發生了剛剛的事件讓我們警戒了起來,怕還有相同的事情又再度發生,如果真的讓我爬坡退回到起點,我就決定不要走了,噗噗~

  一路上走著,我們尋找的桐花的芳蹤,除了零星的桐花掉落在地上之外,卻沒有看到任何桐花的蹤跡,連我期待已久的桐花雨都沒看到,讓人好失望喔~

  走過了臥龍步道,我們走著一般的馬路,從馬路可以看到山的另一邊,遠處的山頭卻看到開的十分茂盛的桐花。


  瞧牠們茂密的。


  真想要找看看有迷有路可以下去,走在那下面一定很開心。


  吼~~一個心動到不行。

  但是就是沒有辦法走到那個下面去。



  到後來我們只能拍著掉到地上的一朵、二朵的桐花來解解渴。




  我愛這樣影子跟桐花的感覺。


  遠拍。


 
  近拍。


  一朵桐花。



  盤據的樹根。



  過馬路的毛毛蟲,我們有幫他看車車喔~希望它可以順利的變成美麗的蝴蝶。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去不逢時,沒有看到那遍地桐花的美景,也沒有看到滿地的桐花地毯,只有遠方的桐花與落在地上一朵朵的桐花。

  聽當地的攤販說,上個禮拜也就是五月初的時候,比較漂亮,也有下著傳說的桐花雨,吼~今年我想我又跟桐花雨擦身而過了,R先生,我們明年給他來場二天一夜的桐花之旅如何??

  有些小失望的離開臥龍步道,我們在回程的時候有繞到員林運動公園逛逛。



  友善的狗狗。



  躲在樹叢裡的桐花。



  美麗的蝴蝶。


  
  今年的員林運動公園的桐花樹。

  很可惜,今年沒能感受到銅花雨,所以,明天再來囉~

  未完待續~




  滿地的野花,遠觀看起來有沒有像是桐花地毯的感覺呢??
  噗~安慰自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