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1).jpg

  4月18、19日是大樓的住戶旅遊,愛哭愛跟路的S當然是要拉著同事一起去共襄盛舉囉!
  二天一夜的行程最遠遠征到宜蘭去,包吃包住,6餐過一夜,這樣只要2000元摳摳,給他有夠俗了吧!
  其實本來就有預期這次的行程是婆婆媽媽之旅,但是為了從沒去過的宜蘭,跟可以去賞桐花,
  我們還是給她勇敢的參加了!!噗噗~

  因為這次的旅遊到了高雄的對角線宜蘭,相對的集合的時間也要很早,
  要去玩的我們當然很巴結,準時的抵達集合的地點,然後準備出發囉!

 旅程 (2).jpg
  (攝於泰安休息站)

  不過也因為旅途遙遠的關係,我們沒有停留很多地方,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來到苗栗旅客服務印象館裡看人妖秀去。

苗栗 (2).jpg

  中午吃飯的餐廳(後面有令人不悅的事情發生,待述)

  人妖秀S曾經去泰國看過秀,這裡的人妖秀算是陽春版的,沒有華麗的舞台佈置,表演者也很少,
  但是因為是免費的,所以我們要求也不能太高,它最主要的收入來源是賣竹碳香皂。
  嗯~天下是沒有白吃的午餐.........

苗栗.jpg

  在後頭的這個"苗栗陶瓷博物館"比較吸引我的注意力。
  雖然不知道陶瓷跟苗栗有什麼關係,(印象中的苗栗=桐花),
  可是它的造景讓我覺得很有感覺。

苗栗 (3).jpg

  每一處都有它客家文化的味道,忍不住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
  
  欣賞完人妖秀,接下來就是要吃午餐啦!還記得那間桐花餐廳嗎?
  在這裡,服務人員不小心把菜的湯湯水水倒在了我的包包,
  我是有聽到服務人員的驚呼聲,因為我的角度沒有看到包包已經遭殃了,
  服務人員也沒有告訴我包包被淋到了,所以我一直以為沒有怎麼樣,
  直到後來在我準備拿相機拍照的時候,發現了我的包包裡都是油膩的湯湯水水,
  而我的單眼也淋到了那些油..........

  我當下是整個人火了起來,除了忙著清理善後之外,
  也很兇的向送菜來的人表示為什麼一點都不小心,
  而那個服務人員最後只是沒有再送菜來,改由別人送菜,
  一聲道歉也沒有............後來想想,我怎麼沒有客訴呢?這麼輕易就算了....
  唉~希望我的大D會好好的沒事才好。
  這間餐廳的危機處理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至於餐點,也覺得很普通,沒有什麼,
  後來原本第二天中午也是安排在那裡的午餐,也被我們要求改地方。 

  (在這裡我要告訴我們的隨車小姐,不是客家的菜我們不喜歡,
   而是這裡的菜一點特色與美味都沒有,好吃的客家菜我們都會很喜歡的好嗎?
   別忘了我們這團都是饕客級的,別用隨便的餐廳來打發我們!!)

   吃了讓人食不下嚥的午餐過後,我們要繼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行程,
   車上的那些婆婆媽媽們在遊覽車上開起演唱會來,雖然很吵,但是久而久之我們也習慣了,
   還能睡得很熟哩!

   就在一路昏昏睡睡之後,我們來到了下一個行程,土城的牛軋糖博物館。


大黑松小倆口博物館.jpg 

  裡面展覽著牛軋糖的製作方式,還有一些早期嫁娶等等的展示。

大黑松小倆口博物館 (1).jpg

  這是由大黑松小倆口所設立的。

大黑松小倆口博物館 (6).jpg
  一進大門,就有人在那裡打鼓迎接我們。(右下)

  裡面還有文昌帝君的相關簡介。

  
 大黑松小倆口博物館 (2).jpg

  大紅燈籠高高掛。

大黑松小倆口博物館 (4).jpg

  往裡面走一點會有早期迎娶的一些相關物品。
 
大黑松小倆口博物館 (5).jpg
  早期製作牛軋糖的器具,跟早期的雜貨店。

大黑松小倆口博物館 (3).jpg

  剛剛打鼓的人端來牛軋糖讓我們試吃。

大黑松小倆口博物館 (7).jpg
  當然,現場還有牛軋糖等相關產品的販賣部門。

  我們在這裡短暫的停留後,又繼續北上,往宜蘭方向前進,
  當然我們還會經台灣第一長的雪山隧道喔~

  題外話:

 旅程.jpg

  有沒有覺得電視畫面上的男主角很熟呀??

 旅程 (1).jpg

  沒錯沒錯!他就是演王子變青蛙的明道。

  原來以前的他也演過這個陽春版的播放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