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文章的標題,大家一定又覺得我要去玩了ㄇ,噗噗~這都是很久之前的文章了啦~目前正在趕進度中。

  話說之前高捷開通免費試乘時,每天人都快滿出了捷運站了,不想人擠人的我們一直沒有搭捷運去四處看看,(當然之前只試乘一站不算啦!),趁著某天的平常日,我們來了趟捷運之旅,來到了橋頭糖廠。

  搭著捷運來到了橋頭站,一出站旁邊就是橋頭糖廠了,難怪新聞常說橋頭糖廠的冰常常不夠賣,不過還不想吃冰的我們繼續走,來到了"台灣糖業博物館"。 



  整個糖業博物館,佔地還算是滿大的,只可惜在門口的上面標示著請勿攜帶寵物進入。



  很漂亮的樓房,可惜的是荒廢了,有些可惜。



  園區裡有許多的火車展示,但是參觀的人好像不太懂得愛惜東西。






  園區裡除了火車展示之外,還有許多類似這樣的裝置藝術,她們都是由火車上的零件組裝而成的,這個裝置品叫做紅龍??



  我們後來看到了指示標誌,很詭異的感覺,走過這個有些恐怖的地下道可以到達另一個展覽園區??雖然有點恐懼,但是我門還是給他勇敢的走下去。

  穿過了潮濕的地下道之後,我們來到了另一邊,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迎接我們的是美麗的花朵。

  順著步道走我們來到了火車的車庫。




  
  裡面有一些舊火車頭。
  在往路的裡面走伊些,看到了那時候再採收糖的器具。



  我笑她很像是螳螂的眼睛,超可愛的,噗噗!!
  而農具展示旁邊就是糖業博物館了。


  
  古老的建築物。


  很有質感的招牌。

  裡面卻.......恩~有點陽春的感覺,總覺得她們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吧~以後這裡將回成為觀光的重地耶~可是整個裡面的佈置有點讓人失望。

  沒有心思在裡面逗留,我們往外走。

  繼續在園區裡閒逛著。



  拍拍裡面的花朵。


  紅色的。

  我還有在一堆幸運草裡面找到一片四葉的幸運草喔!但是幸運並沒有讓我開心的中樂透。



  回程我們在糖廠的福利社停留,吃了跟從雲林糖廠跟彰化糖廠來的冰棒後去搭捷運。

  橋頭的高捷是與台鐵的鐵路有併行喔~所以有時候進出站會幸運的看到有火車急速駛過,呵呵~還滿好玩的感覺。


橋頭糖廠怎麼去?

搭高捷,往橋頭方向,在橋頭站下車出站即是。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