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48  

  出國在外,免不了都會想打電話回家,更何況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每人幾乎人手一支,到了國外,當然都會想要給他打打卡,跟台灣的朋友們來個現場LIVE轉播呀!

  這時如何便宜的打電話、上網就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

  這次出國前,我爬了文,做了功課但是偏偏印錯了網頁,變成即使到了國外,買到了電話卡,還是淪落到無法上網的困境。我們的導遊先生也幫不上忙,最後還是靠著朋友阿傑的水果手機(不知道為什麼,他甚麼都不用設定就可以連上線了)上網查詢一下估狗大神,這才順利地連上了網。

  我沒用過其他家的電信業者,只有買過HAPPY這家的,所以就介紹我這次用的電信業者的使用方法。

IMG_2449  

  首先,你要先去便利超商買張電話卡,我是請導遊代為購買,不然你也可以跟櫃台講要買DTAC SIM CARD或是HAPPY CARD,不過我想帶這圖去櫃檯告訴他你要買這個是最快的方法。

  上面的數字就是你的手機號碼,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打電話回台灣的時候,電話號碼並沒有顯示。

  這樣一張是49泰銖。

IMG_2453.JPG

  打開之後,你會看到這樣的一張SIM卡。

IMG_2452

  他就跟我們台灣的SIM卡一樣,程序一樣地把它塞進電話裡,開機,隨後就會收到當地業者傳來的歡迎簡訊,這樣代表你的電話就可以用啦~不過這張卡片49泰銖只能簡短的打上2~3分鐘而已,如果你要繼續再打電話的話,就要另外購買儲值卡。

  儲值卡一樣都是可以在便利超商購買。

  你可以跟店員說要買D-TAC就可以了,一張儲值卡是60~500泰銖不等。

  你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去購買。

  打泰國的電話一分鐘一泰銖,如果打回台灣的話3~6泰銖不等,怎麼算都比台灣電信業者打的一通四五十元便宜許多。

  如果你要上網的話,一天網路吃到飽是49泰銖,聽說七天上網無限吃到飽是199泰銖。

  有了電話卡,接下來就要看怎麼儲值了。

IMG_2455

  買來的儲值卡上面有銀漆,刮掉它,會出現一串數字,這串數字通通都要用得到喔!!    

IMG_2456

  按照上面的這串指令輸入,就可以順利儲值了。

  以上面為例,就是電話輸入*100*852321240078467#call撥出即可。

  這樣就順利地輸入完成了。

  當然,你要怎麼知道電話裏頭還剩下多少錢的話,就輸入

    *101*9#call

  如果你忘記你的電話號碼的話,就輸入

  *102*9#call

  如果你要從泰國撥電話回台灣的話,就輸入

  004+886(台灣國碼)+區域碼(第一碼為0者省略)+電話號碼call

  如果你要從台灣撥到泰國的話,就輸入

  002+66(泰國國碼)+區域碼(第一碼為0者省略)+電話號碼call

  如果你要一天上網吃到飽的話,就輸入

  *104*29*9#call

  如果你要七天上網吃到飽的話,就輸入

  *104*28*9#call

您可以輕鬆地購買快樂旅遊SIM全國範圍:


DTAC移動服務中心在蘇凡納布機場(到達二樓,7號門)

7-ELEVEN

移動零售商店

DTAC中心或服務大廳。

網上商店

 

詳細的可以到DTAC的網站上看,估狗大神都有中文翻譯......

 http://www.dtac.co.th/en/postpaid/products/ShortStayVisitors.html

----------------------------------------------------------------------------

另文: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機做了上面的動作了,竟然還是連不上網,後來忘記在哪裡看到要輸入甚麼字串,最後終於可以順利上網了。

  像我的手機是三星/SAMSUNG的手機是Android系統,所以必須先去設定APN存取點設定,所以請按照下列步驟來做:

  點選系統>無線與網路>行動網路>存取點名稱(APN)>如果有APN裡有出現DTAC lnternet就直接選取,不然就要新增APN

  名稱:DTAC lnternet

  APN:www.dtac.co.th 

  MCC:520

  MNC:18

  APN類型 :default

  聽說應該是三星A的系統才會出現需要設定的情況,水果好像不用。

  提供大家參考呀!!

  希望大家去泰國玩得開心!!

P.S  如果有需要DTAC的教戰手冊,歡迎留言並留下信箱索取。

arrow
arrow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