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新成員 - 一盆的孔雀魚

一直很想要養魚的我,想要養一盆美麗的魚,

一個陶盆,幾塊石頭,加上幾株漂浮在水上的水草,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魚.....

可是等到實際上要去每一樣喜歡的素材時,卻好像不是那麼容易,

無孔的陶盆個個都不便宜,在幾番尋覓之下,不是外型不滿意,就是價錢不理想,

所以最後我們再園藝店裡找到了便宜,外觀也不賴的塑膠盆,120元摳摳

俗又大碗,正符合我們的需求,

接下來就是裡面的主角,魚!!

不想要養在魚缸裡打氧氣的魚,所以能選擇的很少,

最後選上了容易飼養的孔雀魚,

再加上幾塊石頭與水草,

就這樣,我心目中的魚盆就這麼開心的誕生了,

而且才養了一個禮拜,我們家的魚就給我添了幾名新成員,


降降!!

總共17尾的小小魚,



看得我是樂不可支,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

我們家的魚池從一缸增加為三缸

一缸就是陶盆裡的魚,一缸是幼幼魚,而另外一缸就是即將生產的母魚,

因為聽水族館裡的人說,剛生完小魚的母魚會因為生完小魚,身體虛弱,容易被公魚攻擊,
(壞公魚,母魚幫忙傳宗接代,還要被你們欺負)

也難怪那幾天陸續發現了幾條掛點的母魚,

於是憑著我不專業的判斷,把幾隻看起來不知道是大便便便還是大腹便便的孕婦撈到另一盆裡,

吼~這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呀!

不過也因為一下子蹦出了那麼多魚,

我開始把她們開支散葉,分幾隻給我同事,我也帶幾隻道公司去養,




忘了拍我的魚缸了,小小的,很可愛喔!

但是因為缸太小了,只帶了三隻幼幼魚到公司去,

大家只有看到兩隻對吧!其實我也常找不到另外一隻,

他好像有什麼特異功能,常讓我看片了整個魚缸,還是看不到他,

不過我也發現,在辦公桌前養魚呀!

真的很容易看著魚看著看著就發起呆來了~

哈哈~~~

而且就在我忙得天昏地暗的同時,

陶缸裡又出現了小小魚了,喔~你們是有需要那麼增產報國喔!!


S說:我還是很忙,現在抽空出來寫篇文,這應該是五月初的事情了,
   還有些文等晚點再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