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很羨慕有多狗狗有才藝,
但是我寧可讓她們在遊戲中快樂的學習才藝,
所以向來我都採自學式,想學就學,不想學就算了,
這才造就了一個啥都不會的小孩,兜小拉,

不過放縱歸放縱,我還是有一點很堅持,
那就是吃飯時的禮貌,
每當遇上了放飯的時候,才剛拿出報紙,
POOH跟兜小拉就會像瘋了似的在你身邊狂轉圈,
POOH還會一直汪汪叫的催促妳快一點,
倒是NINI只會乖乖的跟在我身邊,然後等我盛好飯,
就乖乖的回籠子裡去等著我送飯,聰明的很,
知道為娘的我吃軟不吃硬,乖一點就有糖吃,

早就受不了兩個瘋子,決定要給她們來個餐前的"等等"
一開始兩個根本就不受教,還是一樣人來瘋,
我只得不斷的要她們坐下,等等,
如果沒有乖乖的坐下等等,那手裡的碗就一直不會放到她們面前,
幾次下來,兩個學的很快,
很快的就知道要坐下來等等,才有得吃,
不過兩個飯前的開心樣子,跟等待時的小動作還是不斷,



一臉賊頭賊腦的兜小拉,





兜小拉:我可不可以吃了呀??




瞧兩個小傢伙等的快不耐煩了,POOH的嘴裡還在碎碎唸,
哈~就大發慈悲解禁囉~
打喊一聲"好!"
兩個立刻飛撲向前....




話說在她們兩個的認知裡面,認為"好"就是可以吃了,
在某天訓練"等等"的時候,
看著兩個很乖的樣子,我忍不住的說了聲"好棒..."
這兩個竟然就自作主張的開動了,
真的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後記:
關於我們家的吃飯方式,
再作了幾次測驗之後,決定分為兩組吃飯,
爲了讓NINI可以安心的吃飯,所以NINI都是在籠子裡吃飯的,
而其他兩個小朋友都是舖了張報紙,乖乖的在上面吃飯,
這樣的安排,才不會讓三個人妳吃我的,我吃妳的,
強勢的永遠吃的比較多,弱勢的就永遠沒辦法吃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