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10/8)
景福宮 >青瓦台 

  這是我們第二個期待的行程,早聞景福宮是個不錯的好地方,所以我們在排形成的時候決定為了景福宮提前一天出發的行程(原因後說明),果真,她沒有讓我們失望了。




  一靠近她們的興禮門,就看到一排排穿著古代韓國警衛服飾的衛兵們站在大門前,這是可以供我們大家跟他們合照的地方。





  原本以為拍照時已經算是離他們很近了,卻沒有想到回來看照片之後才發現,我們竟然離他們那麼遠的距離,不過雖然大家可以自由拍照,還是有一些禁忌在喔~後面再告訴大家。



(壯觀的大門口。)




(要進入主殿了。)



(回頭一看。)



  勤政殿就是古時候君王辦公的地方,旁邊一根一根的柱子就是當初官員們按照自己的官品去排在自己的柱子旁邊,越後面的官階越小。



(官階柱子的近拍。)



(凹凸不平的殿前石版地。)

  話說當年日本統治韓國的時候,統治者為了讓自己可以永久統治韓國,所以命令將宮殿前所有平滑的石牌翻個面,意義為想要韓國永不翻身,不過後來韓國恢復自主之後,並沒有將地板翻回,為的是要替日本所對韓國造成的傷害作為見證。



     connie很認真的在解釋景福宮的背景歷史,精采的程度讓一些大陸團的人停下腳步,也聽著connie的解說。



然後接下來就胡亂拍的照片分享啦~



(美麗的天空。)



大殿前的石板步道,有高低之分,高的為君王所走,低的為臣子僕人所走。



雄偉的宮殿,那時的韓國是屬於中國的殖民地,想要偷偷當皇帝的君王暗自在宮殿的上方建了龍的圖。



不過這個龍在中國使者來時,就要用布給蓋起來,不然可就糟糕了。



宮殿前的石階,君王的轎子就是從那塊石牌上經過,轎夫則是走兩邊的石階。



宮殿上的避邪物,跟中國的習俗是一樣的,最多可以到七個辟邪物。



宮殿內部,很豪華吧~不過不能進去,不對外開放。



(另一團的隨車小弟幫我們拍的照。)



  有看到最右邊那個跟我們回頭byebye的小弟弟嗎?他從第一眼看到我們就很熱情的跟我們招手,一直到老師要牽著他們下樓梯時,還不肯走,一直跟我們回頭揮手,超可愛的啦~



繞過了正殿,我們往旁邊的另一個部份走去。



先印入眼簾的是這副美景,有點像是畫的感覺,不過大家別懷疑,她是一張照片,看起來很漂亮吧~


那房子後面有著另一個宮殿,宮殿前還有一大片的池子。


  景福宮有點像是故宮博物院的感覺,是個古蹟,所有當天有很多小朋友的戶外教學,我們就被一群小朋友給包圍了,有時還要避開小朋友拍照。



(艱辛萬苦的合照。)



  就在池子旁邊有賣小東西的攤販,那裡的明信片很漂亮,而且很便宜18張/4000韓元,相當於一張明信片9元台幣,有點小悶的感覺,而且那裡的東西都很精緻,雖然比一般的外面的路邊攤貴一點點,但是我覺得那裏的東西很有質感,多花一點點小錢是值得的。

  但是因為是團體行的關係,所以我們也只能在這裡呆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真的很捨不得,但是還是得跟著離開,往下一個行程去。


※ 景福宮是我們也想再去的景點之一,那裡真的很漂亮,喜歡拍照的人可以在那裡拍出許多漂亮的照片。

※ 景福宮推薦伴手禮,明信片(18張/4000韓元),韓國娃娃(4000韓元)

※ 在跟大門衛兵拍照的時候,不可以作弄那些辛苦的衛兵們喔~不然現場那些保護衛兵的人會阻止妳拍照,因為那時候在現場有遇到一隊捉弄衛兵的女生被禁止拍照,捉弄那些辛苦的衛兵真的是很不該的行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