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出遠門了~

 

同學要遠征到宜蘭大學去口試,

身為死黨的我們當然要排除萬難的陪同前往,

這快閃環台一天二夜之旅就這麼行程了,

其實本來這行程可以不用那麼趕的,

可以悠閒的禮拜五晚上出發,

然後玩到禮拜天下午過後再回來,

可是沒想到竟然有個朋友”突然”選在禮拜天晚上要結婚,

所以我們不能在宜蘭久留,辦完事,稍微晃一下,

就要搭禮拜天凌晨的夜車回家......

 

哈~聽起來很累對吧!不過我覺得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雖然PN爹一直唸我是瘋子!!

 

等我們旋風式的環台吧!

我們要瘋狂的拍照,

我們要瘋狂的吃遍宜蘭美食,

我們要瘋狂的橫掃台灣!!

哇哈哈哈!!!



 

 

 





這趟旅程,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我們花了不到24小時的時間,就環島了一圈,

6/9晚上11點,豪雨還是下個不停,原本打算是要搭公車去火車站的,

但是R先生要我搭計程車去車站,這點錢不用省,回來的時候他在去車站接我,

所以聽話的請管理員叫來了計程車,前往火車站,

一路上的雨大到連路面都看不清,計程車司機說一天開車下來幾乎都是憑感覺,

還好我們這天不是選擇自己開車前往,不然可就傷腦筋了說,

 

 

這是我N年來,第三次搭夜車出門,前二次是還在當學生的時後出去玩,

那時候還不會開車,所以出去玩的工具就只有火車,摩托車,

現在有了車之後,幾乎已經很少會坐火車了,

但是對搭乘火車那種悠閒的感覺,還是難以忘懷,

所以對於這次的旅行特別的期待,



 

這次同行有三個人,分別從屏東高雄台南上車,

去程的火車由屏東發車,所以統一由我高雄這裡買票,

其他人各自在當地上車,少去了來回集合的麻煩,到也輕鬆不少,

好不容易三個人都上了車,坐定了位置,

當然是要好好的幫當日的壽星-寶寶來慶個生囉~

不知道那天是不是個好日子,怎麼車廂都坐的滿滿的,

不好意思點上蠟燭,只有送上好吃的布丁乳酪蛋糕,還有小禮物,

嘿嘿~雖然少了熱鬧的氣氛,但是我們的祝福還是沒有改變啦!

 

二個女生有點吵,三個女生像是菜市場一樣,機哩瓜拉的講不停,

講到前面的位置的人還往前挪了個位置,哈~真給她有點不好意思啦!!

知道這次的旅程搭車的時間有點長,我還特地準備了達文西密碼,

打算在車上好好的打發時間,不過似乎生理時鐘打壞了原先的計畫,

翻沒幾頁,就昏睡了過去,等到在度醒來,天色已經微亮,

我們已經到了北部,車上的溫度有點冷,

只穿了一件七分袖牛仔外套的我冷到發抖,

我當下決定第一樣雪拼的東西就是一件外套,不然回去鐵定是感冒的,

 

當火車抵達台北車站的時候,是早上快六點的時候,

在網路上訂不到票的我們只好選擇到現場碰碰運氣,看有沒有臨時的車位可以坐,

卻沒想到走到了售票口,遠遠的就看到上面貼上了幾個大字

『今日車票上行下行座位均已售完』

不會吧!今天是什麼好日子呀!

小小的里長選舉再加上政治上的活動而已,怎麼大家都在趕流行呢?

 

算了,坐不到對號列車,那我們選擇電車總可以吧!

無劃位制,只要有位置就可以坐,哈~這樣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吧?

嘿嘿!想得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天日子特殊的關係,

還是原本那裡的旅客就是這樣的關係,

幾乎車上有一半的旅客都是老人家,

這下可好了,就算有位置應該也坐不了多久,

因為怎麼樣都會有年紀大的人上車,我們這些晚輩總是要讓座ㄅ,

那種坐在位置上裝睡的舉動我們做不來,

算了,那我們就用站的吧!

一路遙遙晃晃了一個多鐘頭,我們終於可以稍坐一下了,

隨著電車搖晃過山頭,宜蘭怎麼那麼遠啊??

 

在電車上點點頭,小睡了片刻,終於火車抵達了宜蘭,

窗外的天空還是飄著小雨,

我們決定先到宜蘭大學附近吃個早餐,補充體力,

然後在進去宜蘭大學裡準備今天的報告,也是這次旅程的重頭戲啦!

主角11同學似乎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呵呵~別緊張!帶了我們兩個啦啦隊,

一定可以順利的報告完成的,不用擔心啦!!

 

在會場準備的同時,窗外的雨還是下個不停,

這陣雨從昨天白天一直下了一整天,

曾經有一度嘉義地區的火車還停駛,不過還好後來搶通了,

不然我們可不知道該怎麼到這個那麼遠的地方來,

這時R先生打來的電話,說高雄有幾個低窪地區淹水了,

苗栗那裡有傳出火車出軌的意外,

這下可傷腦筋了,不知道我們到底能不能順利的回家哩!!

開始商討接下來的行程,

原本我們是打算要到羅東的傳統藝術中心那裡去走走的,

然後再到著名的羅東夜市逛逛,再搭凌晨的火車回家,

 

可是這樣雨下個不停,著實令人掃興,

也怕雨這樣下個不停,到時火車停駛了,我們可能就回不去了,

在幾經考量下,我們決定取消下午的行程,直接回家去,

還好臨時改車票回去的火車還有剩餘的車位,

換好了下午近三點的火車票,我們先到火車站附近去吃午餐,

順便拍幾張照片,都那麼遠的路程來了,當然要再宜蘭火車站拍個照囉!!

 

宜蘭車站附近真的沒什麼吃的,

或許有,但是我們也不方便去,只好在附近找個火鍋吃吃,

中午就來吃個麻辣鍋,猛吧!



食材普普的,不過價錢還算便宜啦!

可以吃飽飽的就好ㄌ,

 

解決過午餐,接下來就是這次旅行的高潮,就是買東西啦!

宜蘭有什麼特產呢?最有名的不過是鴨賞囉!

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只有在附近的名產店買名產,

除了鴨賞是必買名產之一,還有11同學媽咪特別註明要買的桔子蜜餞,

ㄟ....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道我們到底買得對不對,

因為11同學雖然有買過這樣名產,

但是她竟然忘記產品的名稱,產品是在哪裡買的,

唯一記得的就是外型了,所以我們就靠著外型,買了幾包桔子蜜餞,

(11同學,我們到底買得對不對呀?)





 

我們就像是趕行程一樣,拿著籃子就掃了一堆名產,

每個人離開時都是滿滿的一整袋東西,

這樣算是一切都圓滿了囉!

看看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回到了車站等車,

在車站裡的7-11,我看到一個很有興趣的玩意,

那就是火車印章收集冊,超特別的!

他是配合7-11的活動出版的,

在7-11指定的時間內,至各地的7-11蓋滿印章後,

就可以參加活動,得獎品了,

不過我志不在參加,只是覺得這樣蓋印章很有意思,

所以就這麼買了一本鐵路雜誌,

希望我有一天可以把小冊子給蓋滿的滿滿ㄉ.......



 

雖然這二天雨下不停,但是我們搭的火車都很準時,沒有誤點,

幾乎所有的安排都在我們的預定之內,只除了下個不停的雨之外,

真讓人覺得有點惋惜,都跑了這麼遠的一趟旅程了說,

哪裡都不能去,沒有玩到什麼,好討厭的感覺!!

 





不過閒閒在車上沒事的我們拿起相機開始玩了起來,

自拍,往窗外拍,拍停靠站,什麼都拍,什麼都不奇怪,

我還拍了從宜蘭開始停靠的各個車站喔!

有時因為停靠的位置不同,我不停的找可以拍得到地名的地方拍照,

有時還靠在自強號的門口旁拍,哈~超好玩的說!

但是因為相機真的太敏感了,稍微一動就會模糊,

所以可惜了很多的好角度.....

算了,反正我們也拍了不少照片啦!!

旅程的歡笑我們留在心裡,

旅程的美經我們留在記憶裡,

旅程的不完美,我們留在過去,

讓這趟旅程充滿了歡笑與美麗!!



我最愛這張照片了  我同學 超Q的 沒有男友目前單身



 

搭上了三點往回家的火車,我們完成了這一趟24小時環島旋風之旅,

去程的時候我們是走西部幹線,由屏東往台北方向走海線,

回程的時候我們選擇由宜蘭往台東走南迴鐵路回高雄,

這樣一來一返的,我們就這麼完成了繞行台灣一圈的行程,

雖然很累,但是感覺卻很特別,

因為很少有機會可以讓我們做這麼瘋狂的行為.....

這是趟奇妙瘋狂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