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慚愧,雖然我們家就住在科工館附近,而且還曾經在科工館裡面暑期工讀過,但是去科工館參觀的次數卻是不達5次,真的枉費我住在這個充滿知識園地的地方。

  這天,悶了許久的我們決定要去科工館半日遊,散散心,順便去看看好玩的泡麵展覽。



  購得了全票($100元)我們就進入科工館啦~一進入科工管裡面,就看到廣大的廣場,陽光從透明的屋頂照入,看起來真的讓人不為之讚嘆呀!



  可愛的泡麵娃娃,超卡哇伊的,超大的氣球玩偶就設立在大廳的角落。
 


  這是吸引我的泡麵特展。

  由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跟統一企業一起舉辦的展覽。



  特展在地下室的展覽,從一樓往下望就看到了大大的筷子跟泡麵模型。

  

  噗~這是我喜歡的品牌肉燥麵,而且我最愛吃R先生煮的泡麵了,讚喔!!



  現場還有許多大型的泡麵碗。

  展覽裡面有許多關於泡麵的介紹。



  像是泡麵的歷史。
 
 

  泡麵的介紹。



  現場還有陳列著許多泡麵商品,恩~當然都是該廠牌的商品啦!林林總總也一堆,真是恐怖。



  裡面還有介紹泡麵的製作流程,像是麵條的製作,調味包的製作,甚至是湯頭的製作,裡面都有詳細的影片介紹跟解說,和原理介紹。




  當然裡面還有介紹許多有關泡麵的小常識。



  有趣的順口溜。
  
 

  現場還有泡麵的100種吃法。



  泡麵碗的DIY製作。



  挑選好你想要的口味,在泡麵碗上畫上妳想要畫得圖案與文字,然後現場的工作人員就會幫你密封起來,一碗只屬於你的泡麵就會完成了。

  

  而在展場還有有趣的統一麵攤。



  而在地下樓的另一邊還有另一個特殊展覽。

  阿公阿嬤ㄟ生活智慧。



  裡面有許多屬於老一輩的觀念或是習慣,還有一些有趣的俚語。都以科學的方法來解說。



  裡面還有仿三合院的佈置,裡面放了許多懷舊的物品。



  彈珠汽水的原理。



  做好吃的糖原理。



  還有許多老祖宗們的智慧,你都可以在這裡一一看見。



  可愛的阿公與阿嬤。



  但是可惜的是,這些展覽都不是常態型的,屬於特展,大部分都是為期一個月左右的展覽而已,但是裡面有許多我們所不知道,我們所不了解的東西,都可以在這些展覽中獲得。

  而離開了地下室的展覽,我們往上面走去,樓上二到六樓的展覽都是屬於常態的展覽,也就是固定的展覽。 

  像是2樓的食品工業,裡面就是解說有關食品的介紹,食品的製作流程等等。



   2樓的動力與機械。
  


  木馬車。



  汽車與機車。



  大型的齒輪。

  6樓的航空與太空館。

 

  4樓的交通與文明。

 

  大型的船,在屋子內,很大的感覺。

  而在2樓也有災害與防治的館,裡面說明了各種不同的災害,以及防禦的方法,裡面還有921地震體驗區,從無感地震到七級地震的體驗,讓人感受地震的威力。

  不過,體驗屋體驗一次要30元,而且大家還可以從外面看到體驗屋內人跟景的變化,這樣不是很奇怪嗎??噗~我才不想要被人看到我出糗咧~



  最後,就來介紹我最喜歡的地方啦~就是防疫戰鬥區。

  這是有關五大類傳染病的介紹,從遊戲中讓我們學習了解,保護自己的方式。

  在入口處門口的工讀生會發給你一張遊戲卡,就像這個一樣,

 

  妳將化身為五大戰士進去對抗五大傳染病。



  恐怖的五大病毒。



  分別是腸病毒.愛滋病.登革熱.結核病.H5N1流感。

  藉由互動遊戲中,學習到一些基本常識,還有許多平時我們所知道的錯誤觀念。

  

  這裡還有一片保險套牆,看起來不會讓人臉紅心跳,透明的壓克力上說明了許多有關保險套的觀念。



  把握最後的一個時刻,我們還繞去了咖啡廳裏看了劍展,恩~他的名字很古典,但是我們都忘記了,噗~



  R先生超喜歡那裡展覽的劍的,每一把都是師父的心血,雕工精美,每一把都有屬於它們的一個故事 。

  可惜的是,才逛了沒幾個館,就已經快要到了5點鐘的閉館時間,我們還有將近5個館以上還沒去看哩,實在有些可惜,下次有機會還想要來這裡繼續把它看完。

  原來科工館並沒有如同我們想像一般的無趣,反而是個很好玩的地方,適合親子同遊,不過館內的很多設施都被破壞了,有些東西不是不能用,不然就是已經磨損的差不多了.........雖然門票不會很貴,但是身為一個"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裡面所展覽的東西如此,真的讓人為之扼腕呀~

 


 


科工館相關資訊:

地點:高雄市九如一路720號。

電話:07-380-0089。

如何去:搭捷運至後驛站,撘紅28接駁車至科工站下車。

    或搭火車至高雄後火車站下車,後站門口也有紅28可以搭乘喔~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網址:http://www.nstm.gov.tw/index.asp




  館內的個個常態館展裏,都會鋼印的紀念章,大家記得去參觀的時候也可以來蓋一個喔!!另外服務台也有紀念章可以索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