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jpg

  97/8/8,就在大家歡心鼓舞的慶祝父親節的同時,一場無情的惡水漫延南台灣。

  之前預估一年的雨量,在短短的三天內一口氣下完,有的地方更幾乎快達到了3000釐米的降雨量,從來沒有遇過這樣情況的我們,在錯手不及的情況,我們只能無助的看著大水淹入我們的家園,帶走我們辛苦奮鬥一輩子的財產,此刻能夠坐在電腦前的我們,是何其的幸運呀!

  每天的新聞上不斷的出現全台灣各地的災情,看著昔日曾經探訪的美景都已不在,取代的是黃沙滾滾的河流,實在讓人覺得很難過。

  看著跟著我們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人們,昔日的歡樂笑臉早不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失去親人與家園的痛,讓我們這些處在同一塊土地,不同世界的人,看得格外心酸。

  在大水過後的三天,全民一起動了起來,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希望可以帶給那些身處於災區的人們一點溫暖、一點希望,或許大水沖毀了家園,但是妳們還會有我們全國的人民為妳們加油打氣,你們一點都不孤單。

      因為我們都是你的家人。


  這次的水災真的很恐怖,雖然我們家位在高雄市區,除了電梯故障之外,沒有什麼重大的災情傳出,算是很幸運的人了。

  看著電視上不斷放送著災區的慘況,讓我每次看到都忍不住難過起來,雖然沒有什麼多餘的錢,但是也想要為災區的人盡點棉薄心力也好,不過卻不知道救濟金該往哪裡送?

  每次遇到重大災害,我們全國的人民都會抱著憐憫之心,慷慨解囊,卻每每等到事情渡過之後沒多久,卻開始發現我們的愛心被消費掉了......實際能夠送到需要幫助的人手上的資源又有多少?我們不知道。

  真的做事的人不少,但是因為少數的老鼠屎,卻讓有些想要做事,想要捐獻愛心的人覺得很失望。

  經濟不景氣,我們大家還是踴躍的貢獻我們所能盡的一切幫助,請不要在消費我們的愛心了。

  那些有關於責任歸屬、有關於政治議題,我們都不想在去管了,我們現在只希望那些正在遠方受苦受難的災民們,能夠得到最實質上的幫助,讓他們能夠重新站起來,這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一個國家少了最重要的人民,那一個國家還能擁有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