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美食 (16).jpg

  早聞宜蘭有名的羅東夜市,所以這次要來到宜蘭,我們當然是對這個夜市期待不已。  1775465290.jpg

  但是因為我們當晚住宿的地方是在礁溪,所以我們必須要轉乘火車前往羅東車站才行。
  幸虧我們住宿的地方離火車站不遠,三人就這麼嘻嘻哈哈的往火車站方向前進。

宜蘭美食 (14).jpg

  就在靠近飯店轉各彎的地方,我們發現了這個。1775465355.jpg

宜蘭美食 (15).jpg

  其實在很多地方都有看過賣這種花生糖冰淇淋春捲的攤子,
  但是既然來到了宜蘭,而且生意看起來也不錯,我們決定試試看。
  不過因為晚餐吃得還很飽,而且還要保留實力等一下決戰羅東夜市,
  所以我們決定三個人合吃一個(這也造就了稍晚遺憾的結局)
  一吃還算不錯喔~濃郁現刨的花生糖粉加上古早味冰淇淋,
  搭上了香菜,讓人讚不絕口.......t1775465294.jpg
  不過想看照片嗎?哈哈~很抱歉,沒多久就給吃光了........

宜蘭.jpg

  邊走邊吃沒多久,我們就到了火車站囉~火車站前有簡單泡腳的小溫泉,
  我們沒有久留,趕緊搭上最近的一班火車,前往羅東。

宜蘭往羅東.jpg  

  出發的時間很晚了,我們大約在10點多左右要搭末班車回礁溪,所以要把握時間。
  
宜蘭往羅東 (1).jpg

  貪吃三人組出發囉~t1775465354.jpg

  出了火車站,我們先去附近的諾貝爾奶凍專門店,去拿早已先預定好的奶凍,
  然後開始了我們的羅東夜市吃旅,

  一轉彎,遠遠的我們就看到了這長長的人龍,趕緊拿出地圖一看,
  原來就這就是聞名已久的義豐蔥油餅。

宜蘭美食 (17).jpg

  位於郵局旁。

宜蘭美食 (18).jpg

  大家都排隊等著美食的出爐。
  
宜蘭美食.jpg

  之前聽其他的人說,她們要排快一個小時,甚至更久,我們這次去算是幸運的,
  沒有超過十分鐘就輪到了我們,1775465332.jpg
  嗯~三個人要點幾塊呢??秉持的剛剛吃很飽,多吃點種類的原則,
  我們只點了一塊....................................

宜蘭美食 (1).jpg

  剛拿到手熱騰騰的蔥油餅,不過時間有限的我們打算把東西掃回去後再慢慢吃。
   於是我們往羅東夜市的內部走去。

宜蘭美食 (2).jpg

  今天假日的羅東夜市人算是很多ㄉ,每一個攤子前面都會排了些人,
  沒排人的就是領號碼牌去了。

宜蘭美食 (3).jpg

  導覽圖旁的龍鳳腿,之前在瑞芳曾經吃過,所以我們就只有經過而已,

宜蘭美食 (4).jpg

  走到現在我們差不多有些渴了,就先來到包心粉圓這裡買飲料吧!
  一樣還是很多人的包心粉圓。

宜蘭美食 (5).jpg

  店內沒有位置,所以要外帶的我們要抽號碼牌。
  這間店的動作還算快的,沒有多久就輪到我們了,我們點了一個綜合的豆花。

宜蘭美食 (13).jpg

  回飯店後吃的時候。
  嗯~其實吃過之後,我覺得還普普,我比較偏愛軟爛的紅豆,
  所以粉圓裡包的紅豆稍硬,讓我不愛,只能說她不合我的口味吧!

  原本是想要在隔壁攤買烤肉回去吃的,可惜那裏要排40分鐘才有得吃,
  我們只好作罷,但是眼尖的我發現一旁還有賣這個。t1775465352.jpg
  
 宜蘭美食 (9).jpg

  章魚小丸子。

宜蘭美食 (7).jpg

  招牌前面還有主持人阿龐的簽名喔~

宜蘭美食 (6).jpg

  章魚小丸子是我的最愛,所以當然要給他買一盒來嚐嚐。

  宜蘭美食 (8).jpg

  其他的兩個人說"很飽了",
  所以我就只買一盒囉~
  知名的某章魚丸子是六顆35元,這裡是七顆40元。

  宜蘭美食 (10).jpg

  買完了這個,戰鬥力偏低的兩人也吃不下什麼了,
  所以我們決定打道回府囉~

 宜蘭美食 (11).jpg

  在火車上打開剛剛買的小丸子,看起來還不賴喔~

  這時,邱湊過來說"分我一顆吃ㄇ?"
  一時誤信賊人的我點點頭,把整盒丸子送了過去,
  沒想到等他在度回到我手中的時候,
  卻只剩下三顆..... B187.gif 

  ㄚ不是只有分妳一顆?
  妳一顆,帆一顆,那我應該還有五顆才對........
  那兩個賊人偷偷的笑了笑。1775465293.jpg

  剛剛買的時候兩個都給我喊很飽,現在就來跟我搶小丸子吃,
      ㄘㄨㄟˊ!沒禮貌。

  宜蘭-.jpg

  我應該學帆說的一樣,這三字訣就是:
  
  把邱"按"住。
  "推"邱下月台。
  我們趕快"跑"。
  (姨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能學喔~)

  而且回到房間之後,吃完了那個義豐蔥油餅之後,
  我才驚覺,怎麼買了那麼少東西呀!!!!

  吼~~我的蔥油餅.....
     我的小丸子.....
               我的烤肉........
     我的羊肉舖.....
 
      我的美食之旅,就在其他兩個晚餐吃很飽的情況下,
      被迫畫下遺憾的句點。t1775465362.jpg


 宜蘭 (1).jpg

    我愛礁溪車站月台上的紅燈籠,很有泡湯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