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來到孔廟前的大廣場,還沒踏進,遠遠的就看到了一個明顯的立排,
灰色的石頭上,大大的紅字上提上"子曰"兩個字,
聰明的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哪裡了吧~

沒錯,這就是孔廟,
台南很多名勝古蹟,也有很多的美食小吃,
我們常到對面的莉莉水果店吃芒果香蕉牛奶冰,
卻一直沒到對面的孔廟走走,
趁著這次亂走的經驗,
我們就來好好的探訪這個三過廟門而不入的孔廟囉~



跨過了一個小操場,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碎念記的石碑,
上面寫著大大小小的名字,好像是蓋廟捐獻者跟紀念文吧~
令我感到比較有趣卻有難過的就是石碑的旁邊還有著一塊紅色的警示排,
"上頭寫著請勿在古蹟石碑上污損刻字"
沒錯~走進仔細看了下石碑,石碑上面還有一些遊客用銳器刻上的名字,
我不懂刻的人有什麼用意,
但是我討厭這種沒有公德心的行為,
我們都有責任去保存每一項不管是直得紀念的古蹟也好,
還是整個大自然環境也好,
沒有公德心的破壞下,只會讓我們無法在擁有這些美好的事物...

嗯~離題了!回歸正題,
在石碑的附近我們發現了一個很可愛的老伯,


佈滿皺紋的雙手,認真的編織著一隻可愛的蚱蜢,
雖然緩慢,但是圍在他身旁等著購買的人都很有耐心的等著阿伯,
我直嚷著想買,但是因為等的人很多,所以只得先進去逛一圈,在出來買囉~



古老的建築,散發出古樸的味道,
我喜歡這種平淡悠閒的感覺,
在大門的裡面,有著一棟古色古香的老建築,


乍看之下我以為是廟,但是走進一看的感覺又不同,


我愛這種古式的大門,一大片一大片的,
大門的裡頭是一整面牆的文字,



彷彿還在讀書的時候曾念過這篇文章,但年代久遠,記憶已經淡去....
除了大門入內後映入眼簾的一大片書法文字牆外,
在牆的四周還有寫上幾個忠孝仁義的大字



充滿文字氣息的地方讓人進去都不由得放輕聲說話,



拐出了廳堂,我們發現了小松鼠~~
開心的我不由得追著小松鼠一直跑




不怕生的他拿了外國的觀光客一顆花生,
開心的跑回樹上吃了起來,
妳看得出來他是怎麼吃的嗎??
找照片歸回正常的角度來....



這可愛的貪吃鬼,是倒立的,



再來幾張這可愛的小傢伙



超可愛的啦~
不過也讓人憂心的是,那麼貪吃的他如果有天遇上了壞人怎麼辦......

在孔廟繞了一圈,又回到了石碑旁的蚱蜢攤,


老伯繼續認真的編著蚱蜢,
周圍的人竟然又比剛剛多了一倍!!
而且面對應接不暇的訂單,老伯直喊"凍不著"
不過遊客們也很可愛的要老伯不用趕...她們會等~
呵呵~看著老伯來不及交貨了,
我只好拍下幾張認真老伯的照片回家當紀念囉~



就再準備離開的時候,
我看到了一攤很懷念的"叭噗"
一樣是一個很可愛的老伯牽著單車在賣,
已經忘記剛剛吃掉了一大盆芒果冰,
我還是開心的向前去買了一支"叭噗"
一支兩球,20元,有鳳梨.梅子.芋頭口味,
雖然不便宜,但是能嚐到這懷舊的小吃,
感覺真的很棒,

我發現,在台南,有很多這古老的小攤子,
有機會來到這個古意昂然的府城時,
別忘了來探訪這些可愛卻又懷舊的小攤子喔~



ADD:台南市府前一路一段與公園路口~

旅遊訊息:
http://content.edu.tw/local/tainan/tnteach/tradanc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N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